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陈玘地位(陈祗知乎),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陈玘地位(陈祗知乎)。

没看过三国的朋友,可能都没听说过这位陈祗。虽然陈祗名气不大,但他在蜀汉算是一位非常重要的大臣,其权利鼎盛期,甚至超过了大将军姜维。董允去世后,陈祗接任侍中,此后他和黄皓互为表里,使得黄皓有了干预政事的机会。当然,也不能说陈祗就是一个奸臣,他曾支持姜维北伐,为此还和谯周展开激辩。当时刘禅十分看重陈祗,他死后还专门赐予“忠侯”谥号。

想必大家都不是很熟悉三国中陈诋这个人,虽然说这个人的名气不够大,但是在诸葛亮死后在蜀汉的地位甚至一度超过了孔明接班人的姜维。他是许婧的外孙,虽然在二十来岁的时候没有什么才华和能力,但是由于许婧的影响他的威望很高甚至名扬四海,所以之后在蜀汉被任命为曹郎,刘备和诸葛亮都对他十分的敬重,所以在之后的陈诋就开始刻苦学习各种学术知识来充盈自己。

根据史书上面的记载是说陈诋在长相上长得很符合当时的省美观,并且还有一副威严的样子,懂得学术,多才多艺。因此受到了费祎的赏识。废祎是诸葛亮在世其中的黄门侍郎,丞相府司马等等职位,得到过诸葛亮的重用,知道诸葛亮死了之后就担任了大将军这一职位,地位非常的高。所以当时赏识到了陈诋之后就破格对他进行了提拔任命他为侍中,这是辅佐皇帝的职位,所以在当时陈诋很快就受到了刘禅的信任,地位权势甚至超过了大将军的姜维。

蜀汉的衰败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来自陈诋,他当时在刘禅面前有着一套背后又和黄皓所勾结,最后导致朝政霍乱,开始出现了政治腐败的现象,让整个蜀汉走向了衰败。不得不说陈诋的运气太好了,误国误民不说,最终还没有走到蜀汉灭亡的那一步。258年的时候就病死了,后主刘禅为此还特别的伤心,甚至还赐给他忠候这一封号,这个封号来头特别的大,在陈诋之前只有法正、诸葛亮、蒋琬。费祎这四人获得国,后世的人一一都评价道陈诋误国误民。

更多陈玘地位(陈祗知乎)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