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胃不好哪些水果不可以吃(胃不好哪些水果能吃哪些水果不能吃),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胃不好哪些水果不可以吃(胃不好哪些水果能吃哪些水果不能吃)。

胃不好也是可以吃水果的,在这里首先强调一下,吃水果的多是相对于少而言的,多少都是有一个具体数量的,并不是无上限或是越多越好。

我们来看看水果中所含的成分会不会伤害到胃?

水果大都富含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以及有机酸和芳香类物质。

(1)水果中含的维生素多的为胡萝卜素、维生素C、烟酸及维生素E等,这些营养素的多为抗氧化成分,具有清除自由基和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2)水果中含的各类有机酸,能促使胃液增加,加强胃酸的消化功能,但同时丰富的有机酸进入胃内会腐蚀胃粘膜和加重溃疡的发展。

(3)水果中的各类矿物质元素,是维持机体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元素。

(4)水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肥胖,还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不过水果中大都为水溶性膳食纤维,但过高的膳食纤维含量会损伤到胃粘膜。

所以,从以上可也以看出,水果对人类平衡膳食以及机体需求起着重要的作用。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可以吃水果。但也可以从中看出,水果中所含的有机酸和膳食纤维对胃的影响较大。所以吃水果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给予选择。比如:

1、如果是浅表性胃炎,胃酸分泌过多,那就选择一些有机酸含量低的水果,比如:香蕉(熟)等。而富含有机酸、特别时鞣酸、单宁酸的水果要少吃,比如:柿子、葡萄、山楂、李子等。

2、如果是萎缩性胃炎,胃酸分泌过少,为了刺激胃酸分泌。可以吃一些有机酸含量丰富的水果,比如柑橘类、草莓、菠萝、柠檬、山楂等。

3、同时有慢性胃炎的在吃水果时要减少膳食纤维的摄入,所以膳食纤维含量高的水果尽量少吃,比如:鲜枣、软梨等,可吃一些膳食纤维含量低的水果,比如葡萄、桃、山竹等。

4、还有一些胃寒的人,在吃水果时可以选择温性的水果,比如:桂圆、荔枝等。

除此之外,有胃病的人在吃水果时要注意:

第一、吃水果的量不能过大,一般人推荐水果摄入量在200-350克。

第二、吃水果时,可以去皮,去除一些坚硬带渣的部分

第三、对于比较性凉的水果,可以通过蒸煮的方法来吃。

如果是有胃病,疼痛、溃疡、糜烂、大便溏稀、食欲不振、手足不温等等这些现象,生冷瓜果就要少吃或不吃。很多人不论吃什么水果都不易消化或者感觉胃部胀满不适,归根结底是自己身体出现了问题,合适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更多胃不好哪些水果不可以吃(胃不好哪些水果能吃哪些水果不能吃)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