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珍珠圆子的做法蒸多久窍门(珍珠丸子 蒸多久),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珍珠圆子的做法蒸多久窍门(珍珠丸子 蒸多久)。

珍珠元子是四川成都市的传统名小吃之一,相传有近百年历史。成都的传统珍珠元子是用糯米吊浆粉做皮料,包入用芝麻,白糖、猪油、和各种蜜饯、干果制成的馅料。再沾裹上一层水泡发的糯米成形后蒸熟后元子中心按上一个红樱桃即成。另外也有用糯米制作成皮料的做法。珍珠元子作为成都的名特小吃一直深受广大食客喜爱。现在随着社会发展时代变迁,选择用西米来沾裹珍珠元子,其形和色感观都是非常独特漂亮的。

下面介绍一下我自己曾制作的珍珠元子供大家参考

原料:糯米水磨粉200克、西米50克、红樱桃5个切两半

馅料:白糖100克、化猪油40克、熟芝麻粉25克蜜玫瑰5克、蜜瓜条15克、熟面粉20克,

制作:将糯米粉加水揉成粉团,西米先用开水烫一下再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左右即可滤干水分备用。

蜜瓜条切碎同白糖、猪油、熟芝麻粉、熟面粉、蜜玫瑰揉成滋润的馅料。

将粉团分成若干小剂子,分别包入馅料搓成元子状,再沾裹上西米放入蒸笼中,用沸水大火蒸至约十五分钟左右即可。取出分别放上半个红樱桃即可。

特点:色白晶莹,玲珑剔透、香甜软糯

提示:掌握蒸制的火侯是成形的关键,必须要用沸水上笼蒸,并且一直用旺火蒸制。中途不能闪火,一气蒸熟即可。

珍珠丸子我也经常做

所用的食材有 三七配比的肥瘦肉馅 水果玉米粒 胡萝卜碎 鸡蛋一个 炸熟的葱姜八角 桂皮 香叶油 味极鲜少许 盐少许

所有的食材放一起搅拌均匀 然后用手团成丸子的形状 粘一层糯米(提前把糯米用水泡4 5个小时就可以了) 笼屉里面铺上圆形的胡萝卜片 一片上面放一个丸子

我是用微波炉蒸的 15分钟左右就熟人 装盘在上面撒点香葱碎 好吃营养又漂亮

补充一下啊

(做珍珠丸子馅里面不能放颜色比较深的食材 这样蒸熟以后会不漂亮 还有就是粘完糯米不要用手捏了 不然也会影响视觉美观的)

更多珍珠圆子的做法蒸多久窍门(珍珠丸子 蒸多久)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