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狗十三讲的什么方言(狗十三讲了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狗十三讲的什么方言(狗十三讲了什么)。

影片《狗十三》中张雪迎饰演的李玩十三岁,个性顽劣,情绪敏感,很多时候就如同十多岁的我们。

李玩父母离异,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爷爷奶奶看似无微不至的在关心她,做的却并不能给李玩带来真正的温暖。

李玩不能喝牛奶,一喝牛奶就会呕吐,而奶奶早上却非逼着李玩喝,这样自以为是的关心只是给李玩带来负担。

父亲和继母生了一个小男孩,为了告知李玩这个消息,首先送了一只狗来讨好她。

一开始李玩并不喜欢,因为这只狗是爸爸送的,但是小狗懂事又黏人,给了李玩温暖和陪伴。李玩给小狗取名叫爱因斯坦,因为李玩热爱物理,最喜欢看的书《时间简史》。

有一天,爱因斯坦被买菜的爷爷不慎弄丢了,全家人没想着怎么去把狗找回来,而是排排坐等着李玩回来告知她这个不幸的消息。

爸爸对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告诉她你长大了要做个好女孩,要集中于学习,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才告诉她狗丢了。

李玩着急去找狗,大半夜跑出门,满大街贴寻狗启示,情急之下害爷爷扭了脚。

继母出了一个馊主意,领回来一只和爱因斯坦很像的狗,全家人都说这就是爱因斯坦。

虽然大家都心知肚明,坚持说这并不是爱因斯坦的李玩却被认为是得寸进尺,矛盾升级,李玩再次冲出家门,在外喝酒,回到家,高举的酒瓶和在寒夜里独自寻找李玩的奶奶,让李玩的父亲愤怒不已,对其又打又骂。

第一只爱因斯坦的丢失在这场打骂中似乎告了一段落,而第二只爱因斯坦的孤立无援也唤起了李玩的同情心。

之后,一切似乎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李玩英语考了第一,一家人的相处表面上也很和平。

被一家人宠坏了的李玩的继弟昭昭招惹了爱因斯坦,受到了惊吓,在继母的讽刺和昭昭的哭闹中,爸爸将爱因斯坦送走了。

李玩又一次寻找起了爱因斯坦。

在发现自己每天晚上听到的悦耳的鸟叫声竟是由一个精神病人所模仿出来的时候,李玩的抗争终于结束了。

考上了重点中学,在庆功宴上有人给她夹了一块狗肉。

李玩微微笑了笑,说了谢谢,将狗肉吃了下去。

在路上遇见了第一只爱因斯坦,李玩却跟堂姐说我只害怕它会认出我来。

第二只爱因斯坦也在养狗场被饿死了。

李玩只有在无人的街角无声的哭泣。

李玩是真的懂事了?

学会妥协、求全,对自己打心底里厌恶的事物微笑的接受,没有反抗,无声的顺从,沉默。

在影片中,贯穿全篇的是“hypocritical”伪善这个词。

谁不伪善?

爷爷奶奶所谓的关爱孙女、对孙女好,就是那碗明明吃了会吐还非逼着喝下去的牛奶;父亲的对女儿的亲情,是狠狠的打骂过后换上慈爱的面孔的“打在你身,痛在我心”;继母的伪善,是另寻一只狗的李代桃僵。

李玩也妥协了,从吃下狗肉的那一刻起,与过去的自己告别,戴上一副面具,走进大人的世界,能自然地喝下红酒,冷漠的看着自己苦苦寻找的爱因斯坦离去。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小路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每一个读者,能不要忘记最初的爱因斯坦,仅此而已。

青春期的孩子难免会任性 但是应该多去引导和指教他们 不能因为他们的任性就觉得这个孩子不好 每一个人都会有那么一个过程 总要的是有没有一个人生重要的人去引导

更多狗十三讲的什么方言(狗十三讲了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