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晒鱼干臭了怎么处理?(晒的鱼干臭了还能吃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晒鱼干臭了怎么处理?(晒的鱼干臭了还能吃吗)。

夏天因为天气温度太高,鱼肉容易腐败,很容易就会发臭。而且夏天晒鱼,还容易长蛆,夏天晒鱼干是个技术活。

说说我的做法:

1、先将鱼处理干净,去掉鱼磷,鱼腮,内脏。如果鱼肚皮上有黑膜,还要将黑膜刮掉,要不然就会有泥腥味。

2、处理干净的鱼。如果比较小就整条腌制,如果鱼比较大,那从鱼背部切开,在分成两块。

3、处理好的鱼块,按鱼量倒入适量的盐,用手揉搓均匀,然后腌制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后,将鱼取出放在清水洗净腌渍跟血水,在用清水浸泡两个小时。在彻底洗干净鱼身,这样鱼才容易晒的干透,才够香,否则鱼容易返潮。

4、接下来晾晒了。太阳出来时,将腌制好的鱼摊在竹匾或竹帘上,鱼肉或者肚皮面朝上,隔一个小时翻动一次,晒制手指按压不动,鱼肉变的紧致。

5、晒制一天后,将鱼取回。锅中放蒸屉,将鱼蒸熟。蒸熟的鱼,放凉后接着放到竹帘摊开晾晒。

6、蒸熟的鱼,小的晒制一天就可晒干,大的两三天,晒的越久鱼肉越干,越有嚼劲。

需要注意:

1、夏天有很多肉蝇,肉蝇多数在早晚没有太阳时,还有阴天,为活动高峰期。它们喜欢在鱼身上产卵,但是又很怕高温日照,所以晒鱼干一定要选择晴天里在户外晒制,在阳光温度比较高,晒到皮肤有灼热感觉时,在把鱼拿出去,太阳下山之前,把鱼收回来,放在通风处。

2、晒制鱼干时,可以盖一块窗纱,也可以有效防止苍蝇叮咬。

3、鱼干晒的越久就越有嚼劲,可根据个人喜欢,选择晒制时间。一般是晒制鱼肉用手按压不动,很紧实就可收回。用袋子装好放在冰箱急冻保存。

鱼干可以怎么吃?

我们老家的鱼干是淡水鱼,一般是炒辣椒,或者蒸。将鱼干切块,放入盘中,剁点姜,放点豆豉,在放点朝天椒,倒点生抽,花生油,上锅蒸半个小时,就可以吃了,这个鱼蒸第一次,味道不那么好,蒸第二次,味道才会出来,越蒸越香,又开胃,又下饭。

先用盐来腌制。挂通风处晾干

更多晒鱼干臭了怎么处理?(晒的鱼干臭了还能吃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