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伯乐我是你的千里马是什么意思(你是伯乐我就是千里马),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你是我的伯乐我是你的千里马是什么意思(你是伯乐我就是千里马)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是匹千里马。

有一匹年轻的千里马等着伯乐去找。商人走过来说:“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吗?”马摇摇头说:“我是千里马。我怎么能替一个商人运货呢?”士兵走过来说:“你愿意跟我走吗?”马摇摇头说:“我是千里马。我怎么能为一个普通士兵工作呢?”猎人来了,说:“你愿意跟我来吗?”马摇摇头说:“我是千里马。我怎么能当猎人的苦力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匹马仍然没有找到它理想的主人。一天,一位钦差奉命到民间寻找一匹千里马。一匹千里马找到了钦差大臣,说:“我就是你要找的千里马!”钦差问道:“你熟悉我们国家的路线吗?”马摇了摇头。钦差又问:“你上过战场,有过战斗经验吗?”马摇了摇头。钦差说:“那我问你有什么用?”马说:“我一天能走几千里,一夜能走八百里。”钦差大臣让它跑了一会儿。那匹马精力充沛地向前跑,但只跑了几步,就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你老了,不行了!”钦差大臣说完,转身离开。聂勇/简马千里

更多你是我的伯乐我是你的千里马是什么意思(你是伯乐我就是千里马)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