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包惜弱知道完颜洪烈是仇人吗(包惜弱有没有喜欢完颜洪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包惜弱知道完颜洪烈是仇人吗(包惜弱有没有喜欢完颜洪烈)。

《射雕英雄传》中的包惜弱是一个软弱的女人,在父亲、丈夫的爱护下,在民族危亡的时刻,没有敌我之分,瞒着丈夫,救了完颜洪烈的性命,认为和救小猫、小兔子一样,沒想到救了一隻中山狼,害了全家。她沒有敌我之分,沒有一点防备之心,是她的父母和丈夫把她保护的太好了。

那么包惜弱对完颜洪烈有沒有爱情呢?我认为是没有。

在家破人亡之后,一个弱女子被一个英俊的男人相救,而且这个男人非常君子。是费尽心思一步步突破她的心房的。害怕、孤独、不知何去何从,丈夫死了,还怀着孕,而那个男子对他温柔体贴,给她重沒有过的富贵生活,体贴到连小衣都给她买,这些给包惜弱的是久违的安全感,是温暖,面对着这样一个人才出众,对自己有爱慕之心的男人,她的心里有一时的迷芒和心悸,她软化了,有一时的心动。把自己和丈夫的孩子托付给这个男人,换得安全感和爱护。十几年的共同生活,也有了亲情。

包惜弱和杨铁心之间是真正的爱情,她以为杨铁心死了,却经常在从牛家村搬来的旧家里居住,怀念和杨铁心的共同生活,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在和杨铁心重新会面后,她拋弃富贵容华,和杨铁心谋求回家,逃出了宫门。在杨铁心被杀后,更是认清了完颜洪烈的真实面目,尽管她回去仍可舒适的生活,但还是用铁槍头自杀,同生共死,这还不是真爱嗎?

哀其不争,赞其从容就死。包惜弱,惜乎其弱,终于证明了自己并不弱。

包惜弱不爱完颜洪烈

更多包惜弱知道完颜洪烈是仇人吗(包惜弱有没有喜欢完颜洪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