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中国人民大学从政学什么专业(中国人民大学毕业从政起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中国人民大学从政学什么专业(中国人民大学毕业从政起点)。

文/圆梦志愿 伏老师

长期以来,学医、学法都是我国很多考生喜欢的专业方向,特别是在2020年高招期间,国内曾掀起过一次“从医热”;而相比于从医,从政历来也是很多中国家庭最看好的职业。那么, 女生想从政学什么专业?中国人民大学从政优势有哪些?

一、女生想从政学什么专业?

一般来说,想要从政都需要先通过公考进入公务员序列。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官方网站发布的公务员招考简章显示,其中比较适合女生的专业有:

法学

法学可以说是目前公务员招考人数最多的专业了,中央党群机关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本级)需求比例最大,2020年共招收267人,包括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最高人民法院、外交部、教育部等部门。学历方面,要求最低本科起步,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数占比最多。

总之,法学虽然是目前就业率垫底的专业之一,但却也是最热门的公务员专业,非常适合女生报考。

推荐院校: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

经济学

在国家公务员局官方网站发布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中,经济学是继法学外的又一大公务员热门招考专业。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中(如哈尔滨铁路公安局、国家统计局、中国气象局等),经济学专业的招考人数位列所有专业前茅,且岗位需求量相当大。

对于女生来说,即使不选择从政,经济学也仍是当下一门十分热门的专业,且属于中性学科,只用学好数学就行。所以,女生想要从政,选择经济学专业也是相当不错的。

推荐院校: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汉语言文学

在公务员招考中,一般汉语言文学专业都被叫做“中国语言文学”专业。该专业在很多单位中都有岗位需求,特别是在中央办公厅、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等党政机关之中。对同时,汉语言文学本身就是高校中一门传统专业,且更适合女生报考。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来说该专业人数较多,且公务员报考门槛更高些,所以竞争也更为激烈,对学生的学历要求较高,往往要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推荐院校: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

英语

英语也是当下比较适合考公务员的专业之一,一般在国家行政机关中的需求较大,比如外交部等等,也很适合女生学习。不过,大家在报考的时候要注意与小语种专业区分开,一般小语种专业能报考的公务员岗位就大大不如前者了。

推荐院校: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

会计

对于广大家长和考生而言,会计并不是一个陌生专业,相反应该是很多家庭希望子女报考的流行专业之一。对于一名女生来说,报考会计专业不但能够到企业里上班,也能考公务员,且相匹配的岗位很多,比如很多直属机构和事业单位。

推荐院校: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除此之外,还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行政管理、统计学、审计学等多种专业,也是报考公务员的常见专业,女孩子们可以结合个人兴趣进行选择。

二、中国人民大学从政优势

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要办学特色,直属于教育部,著名的98211大学。

学校被很多人称作是“中央党校第二分校”,是毕业生中全国处级干部最多的院校。具体到考公务员方面,学校考公氛围浓,每年都有很多毕业生考上国家和地方公务员。

同时,关于人民大学曾有一句话,“当你踏进中国人民大学的大门,就等于一只脚踏进了政界”。由此可见,考进中国人民大学后从政优势非常明显。

更多中国人民大学从政学什么专业(中国人民大学毕业从政起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