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吃什么食物效果好(肠胃炎吃啥食物比较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肠胃炎吃什么食物效果好(肠胃炎吃啥食物比较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近几年来发展迅速,社会在不断的发展,物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也悄然发生改变。尤其是在饮食这一方面,很多人饮食习惯都特别的不健康,特别容易导致一些肠胃疾病的出现。肠胃炎这种疾病是很常见的消化性疾病,发病率很高,以恶心、呕吐、腹泻、腹痛为主要症状。治疗很重要,饮食调理同样重要,以下这5点要好好注意。

得了肠胃炎在饮食上应该怎么调理呢?

1、吃饭要规律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在饮食上特别的不规律,经常饥一顿饱一顿,经常错过吃饭的时间,在不该吃饭的时间去吃饭。这是特别伤肠胃健康的饮食习惯,时间久了容易得肠胃炎。得了肠胃炎以后在这方面要多加注意,饮食要规律一些,按时按量吃三餐,不要吃太饱,八分饱左右就可以了。

2、饮食要清淡

有些人的生活非常的忙碌,没有时间去做饭,经常吃一些外卖或者去餐馆吃饭,这其实不是一种健康的饮食习惯。这些饭菜会放非常重的调料,盐分摄入会让人超标,而且油脂太多不利于肠胃健康。得了肠胃炎以后不适合再吃这类食物了,要自己在家做饭吃,做得清淡一些,又营养又能够保护肠胃。

3、注意食材的卫生情况

不管是生吃瓜果也好,还是做饭的时候清理食材也好,要注意食材的卫生情况。任何食材都要清洗干净,最好能够用盐水浸泡,这样会更加干净一些。能够削皮的水果和蔬菜最好削完皮使用,尤其是一些黄瓜、苹果、西红柿等,主要是怕农药残留,也怕一些脏东西的污染。最好能够准备两块案板,生熟要分开,菜刀也要分开,不能切过生肉以后再切凉拌菜的食材,这样不卫生。变质的食物不能再吃了,不仅有很多细菌,还有黄曲霉素这种致癌物,对身体健康很不利。

4、不要经常吃生冷的食物

之所以会得肠胃炎或者感觉肠胃特别的不适,和生冷的食物有很大的关系。在肠胃炎的治疗过程中,不要再吃生冷的食物,要把食物做熟。水果最好能够烫一下再吃,不要嫌麻烦,这样做是很有必要的。在这段时间不要吃太多的凉拌菜,本身就在冬季,还患了肠胃炎,吃点热的食物会让肠胃舒服一些。

5、吃些好消化的食物

得了肠胃炎以后,在饮食上应该有所侧重,不要吃一些不好消化的食物,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说一些白粥,或者面条,或者一些煮的软烂的食物,对肠胃健康有好处。不过这种情况不适合糖尿病患者,过于软烂的食物,会让餐后血糖上升,影响血糖的控制。

肠胃炎虽然常见,但是不能忽视它的严重程度。它会影响到人的健康,会带来不适的症状,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得了肠胃炎以后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知道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这样才能让疾病好的快一些。

#家庭医生超能团##健康守护者#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参考资料:

1、《得了肠胃炎一定要注意饮食,医生:5个不许一定要牢记》,重症医学科陈医生,2019-09-06

2、《得了肠胃炎该如何调理呢?饮食上一定要注意这4点》,光明网,2019-11-02

更多肠胃炎吃什么食物效果好(肠胃炎吃啥食物比较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