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会流眼泪,那是眼睛代替了嘴巴所说不出的悲伤(老年人为什么会流眼泪),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人为什么会流眼泪,那是眼睛代替了嘴巴所说不出的悲伤(老年人为什么会流眼泪)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眼泪是人类宣泄情绪的常见表现。人不仅在难过的时候会哭,在开心激动的时候也会哭。但这只说对了一半。其实眼泪可以分为情绪化眼泪和反思性眼泪。

心理学家认为,动情的眼泪是有效缓解压力和情绪的“灵丹妙药”。事实上,当一个人感到不舒服时,哭一哭,发泄一下自己的痛苦和烦恼,对改善自己的情绪大有好处。如果这个时候不流泪,会导致精神压抑,引发很多身体疾病,比如消化性溃疡。

反射性流泪是眼睛受到某种刺激引起的。如果切洋葱时受到气味的刺激,或者有异物进入眼睛,短时间内会有大量的眼泪流出眼睛,这样可以洗掉洋葱或异物的刺鼻气味。当眼睛受到强光刺激时,也会产生反射性流泪。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眼泪是一种无色透明的液体,大部分是水,含有少量的盐,所以略带咸味。那么眼泪是从哪里来的?原来,每个人的眼睛都有一个“生产”眼泪的“小厂”,叫做泪腺。事实上,泪腺每天都在不停地分泌眼泪。眼泪可以有很大的用处。——眨眼时,眼泪均匀地涂抹在眼球表面,使眼球表面湿润而没有干涩感。还能冲洗眼球表面的灰尘,保持其表面光滑。眼泪也能杀死细菌,因为其中含有溶菌酶和一些免疫活性物质。

正常情况下,泪腺白天可分泌0.5 ~ 0.6毫升的眼泪,一部分用于湿润眼球表面,然后被蒸发,不断蒸发,补充;另一部分通过泪点进入泪小管,然后流入泪囊,最后通过鼻泪管流入鼻腔。因为产生的眼泪量和排出的眼泪量有一个平衡,所以平时不会流泪。如果泪液分泌过多,或泪液排泄系统受阻,泪液不能及时蒸发或不能进入泪小管,就会发生流泪。人在悲伤或受到异物刺激时,泪腺会在短时间内分泌出超过正常量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泪水,于是出现了泪流满面的现象。

更多人为什么会流眼泪,那是眼睛代替了嘴巴所说不出的悲伤(老年人为什么会流眼泪)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