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胜为何会甘心归顺宋江(宋江收关胜),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胜为何会甘心归顺宋江(宋江收关胜)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让我们看看边肖带来的关胜的文章。

水泊梁山,宋江后来进了梁山,但不得不说,梁山是在宋江手里成长起来的,他的名气最大。很多人看到宋江的义气,所以选择上梁山。其中宋江最看重的英雄,属于能力最强的几个男人。今天介绍的这位英雄是宋江最看重的,但他的死却很窝囊。

这个人就是关胜,大刀,三国名将关羽的后代。他的穿着和他的祖先关羽一模一样。他用的是青龙偃月刀,还留着长胡子。他武功盖世,读了不少书,但官位一直很低,得不到重用。

宋江带着梁山军马攻打大明府时,都尉蔡京调兵抵抗。多亏了和关胜关系很好的宣赞,推荐了关胜,关胜带着好兄弟郝来了。蔡京当时看到关胜一表人才,觉得很不错,于是当时就委以重任。

当时关胜建议,不如采取围魏救赵的办法,直接进攻梁山。蔡京欣然采纳,赐关胜一万五千兵。果然,这一举动震惊了梁山,戴宗连夜赶往大明府。请回宋江和吴用解决梁山之围。

当时宋江等人还没回来。水军中的张衡急于建功,主动进攻关胜。结果他们被抓了。后来水军的其他领导也赶来救援。兵败关胜,张衡、阮被俘。关胜正等着活捉宋江等人,一同送往京师。

宋江回到梁山后,听说了关胜的名气。几场比赛下来,对手大赞关胜军事实力,关胜武功有多高?光是梁山上武功高超的林冲和秦明,一点也不落下风。这时候宋江开始爱才了。

宋江鸣金收兵后,和吴用商量如何活捉关胜,收服他。第二天,我们和他比赛的时候,胡彦都在燃烧。按说胡彦燃的能力很强,但为了活捉他,他选择了投降。关胜没有怀疑,就进了埋伏,被活捉了。

关的部下,宣赞和郝也被俘虏。当时呼延灼也是一次次的结识,关胜也和他的祖上一样,是一个非常忠诚的人。听了宋江等人的哭诉,他也选择了加入梁山的造反队伍。

这样看来,关胜本来就是大明府的救命恩人。结果上了梁山后,成了攻打大明府的先锋。他带着自己原来的队伍与李成锁朝作战,还帮助梁山军马拿下了魏定国等梁山将领。

关胜的能力在几次战斗中都有所表现,而从梁山的排名也可以看出,关胜的位置是第五,在五虎将中排名第一,林冲在他之后,仅次于宋江、卢俊义、吴用、公孙胜,地位不可或缺,可见宋江对他的器重。

接受朝廷招安后,关胜还随宋江的入侵与廖、王庆、方腊作战。一般能力高的人不会轻易被杀,关胜就是这样。

平定方腊后回京立功,可能是之前朝廷官军的原因,封他为大明府主将吴洁将军,也可能是朝廷看中他能力的原因,而且关胜治军也很有一套。

不过关胜是个喜欢喝酒,很敬业的人。于是,一次喝酒后,他滑倒了,生病死了。他的死很令人难过。

更多关胜为何会甘心归顺宋江(宋江收关胜)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