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财务管理区别(会计学和会计与审计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会计学财务管理区别(会计学和会计与审计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金融、会计、审计,这三个专业有什么区别?对于家长和考生来说,大部分都不是特别清楚。下面举几个例子,会相对容易理解。

假设你是一位母亲。有一天,你孩子说要补课,要8000元。根据去年拟定的家庭支出预算,母亲认为这8000元是合理的教育支出,同意了,然后让孩子去找父亲拿钱。钱怎么花,花在哪里?这属于财务管理。爸爸其实扮演的是收银员的角色。如果孩子交了学费,拿着收据给父亲整理记账,那么这就叫记账。后来我妈觉得不对劲,8000块学费有点高,就委托我爷爷核实。那么这就叫审计。从这个例子中,我们大概可以知道,会计更倾向于记账,财务管理更关注的是用钱之前的管家角色,包括钱是怎么用的,怎么来的。爷爷实际上扮演的是审计员的角色。

到对应的企业,比如一个三合伙的口罩制造企业,那么作为会计,就是记录企业的日常经济活动,比如口罩原料的购买,销售宣传费用,销售收款,包括各种日常费用,然后到年底形成三个基本的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也叫财务状况表。简单来说,公司有多少资产?你欠了多少?除了核算,还有监督的功能。财务管理是根据会计人员提供的财务报表和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为企业的经营决策者提供财务决策依据。通过分析,本文提出了是否引入战略投资或紧缩预算支出等建议。

财务管理的学生一定要懂会计,不然你连报表都看不懂。如何能为企业做分析?很多财务管理的毕业生,很多是从会计起步的,很多不是学审计的,会计和财务管理的毕业生也在做。也就是说,虽然这三个专业的功能和学习内容不同,但毕业生就业并没有严格明确的边界。一般来说,财务管理和会计专业的毕业生都可以报名参加招聘会。

这三个专业哪个好?其实你应该多看看学校。填志愿的时候要看看学校哪个专业比较强,报一下。在不确定能不能考上最强专业的时候,可以三个专业都选。

更多会计学财务管理区别(会计学和会计与审计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