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体温普遍降低是什么原因(人类正常体温37℃已成历史:体温普遍降低意味着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人的体温普遍降低是什么原因(人类正常体温37℃已成历史:体温普遍降低意味着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人类的历史长河中,人体唯一变化的是体温普遍下降。1851年德国医生卡尔、温德利希通过2、5万人,数百万次通过腋下测得人体正常体温为摄氏37度。一直延续至今。近年,eLife杂志发表了 斯坦福大学一项研究结果表明,200年来人的基础体温一直在下降。标准体温由摄氏37度降到36、6度,2017年 一项 覆盖3、5万英国人的口腔体温测试,测试结果为平均正常体温为36、6度。换算成腋下体温为36、1度。所以人体37度的标准基础体温己呈历史。

在临床应用中,一般认为腋下36、6左右度为正常体温,37度以上(含37度)为低热。36度的病人也不在少数,均例为正常体温,这也成为医务工作者的共识。

引起体温普遍下降的原因可能是生活及环境的改变,为适应这种变化,人体生理做了微妙的调整。具体原因如下:

1,人们普遍存在着活动量减少,劳动強度减低。农民己经摆脱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繁重的农耕生活,代之而来的是机械化作业。工人多由自动化、电气化、智能化、代替了人工作业。岀门各种交通工具代步, 造成运动量少、能量消耗少、肌肉量少、基础代谢率低,体温也相对低。

2,社会节奏快,生活压力大。体内分泌大量皮质醇,加重了 体内脂肪的堆积,减少了肌肉量。基础代谢就会降低,体温隨之降低。

3,居住环境改善,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冬暖夏凉,人体的体温调解功能对温度变得不再敏感。所以对人体基础体温也进行了下调。

通常认为体温越高,免疫功能越強。体温升高一度,基础代谢率提高13%,反之体温下降,基础代谢率也会下降,血液循环减低。一旦被致病微生物入侵,体内免疫细胞,如白细胞、吞噬细胞、T淋巴细、B林巴细胞、NK细胞、单核巨噬细胞等就不会活跃,造成感染发病。不过这只是猜测,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从保健角度看,人类要想长寿必须减少人体氧化和代谢产生的自由基。目前抗氧化药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及名目繁多的保健品,而降低体温、减低基础代谢,是70年代人类长寿的研究方向,不知何故不了了之。而人类普遍体温下降,未免不是人类长寿的福音。

2,

更多人的体温普遍降低是什么原因(人类正常体温37℃已成历史:体温普遍降低意味着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