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洛三角形的画法(几何画板任意角的三角函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莱洛三角形的画法(几何画板任意角的三角函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莱洛三角形,也译作勒洛三角形或弧三角形,是除了圆形以外,最简单易懂的勒洛多边形,一个定宽曲线。那么几何画板如何画莱洛三角形呢?下面就一起来学学技巧吧。

具体的步骤如下:

步骤一 绘制正三角形

1.打开几何画板,鼠标点击左侧侧边栏“自定义工具”按钮,在弹出的工具快捷菜单选择“三角形”“等边三角形”,如下图所示;

2.选择以上工具后,有鼠标在画板空白区域单击一下,确定正三角形的顶点,此时按住“Shift”键拖动鼠标,在适当位置单击一下,就可以画出如下图所示的正三角形。

步骤二 构造圆

1.使用移动工具选中点A和边长AB,单击上方菜单栏“构造”菜单,在其下拉选项选择“以圆心和半径绘圆”,这样就构造了圆A。

2.然后分别以正三角形的另外两个顶点为圆心,边长长为半径画圆,就得到了如下图所示的图形。

步骤三 绘制莱洛三角形

1.构造圆上的弧。依次用鼠标选中点C、A和圆B,执行“构造”“圆上的弧”命令,构造弧AC;依次用鼠标选中点B、C和圆A,执行“构造”“圆上的弧”命令,构造弧BC;依次用鼠标选中点A、B和圆C,执行“构造”“圆上的弧”命令,构造弧AB。

2.用移动箭头工具分别选中圆A、B、C,执行“显示”“隐藏”命令,将其隐藏,最终得到的图形如下。

以上就是用几何画板画莱洛三角形的技巧,主要在于使用几何画板构造圆弧功能,如果不熟练,可以多练习几遍。

更多莱洛三角形的画法(几何画板任意角的三角函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