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加入佛教怎么加入佛教(如何成为一个佛教徒),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佛教加入佛教怎么加入佛教(如何成为一个佛教徒)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这个最著名的佛教故事,不信佛的人都知道。

在很久很久以前,萨达王把肉割下来喂鹰之前,有一个萨达王,他关爱众生,体恤大众。平日里,他给出了各种各样的好做法。所有需要东西的人总是能够体察民情,认真倾听,并给予他们想要的东西,从不吝惜。一天,因陀罗天王的生命即将结束,他感到悲伤。这时,所有的天灵天神都问:“天王,你为什么这么悲伤?”石曰:“吾命已尽,死兆已现。如今佛法已衰,恐怕世间不会再有仁者菩萨在世了。我不知道我以后要去哪里,所以我很担心!”天灵说:“世间有一位萨波达王,平日广修菩萨道,持戒完美,德行崇高,善待众生,利益众生,兴旺发达;很快你就成佛了,如果你回归他,你就能修你的佛法,消除一切疑惑!“天帝为了试探萨博达国王,命边防军去见他的头。”今天我想测试一下萨波达王是不是真的慈悲为怀,关爱众生,甚至是真正的菩萨修行者。请变成一只鸽子,我要变成一只鹰,去追它,追到萨博达国王的座位。你变成的鸽子假装害怕,求国王保护。如果萨博达国王真的仁慈,他一定会接受你的回归,让你很快知道真相。“之后,毗湿奴因缘化为一只鸽子,帝释天王化为一只雄鹰,凶猛地跟在鸽子身后,穷追不舍。鸽子惊慌失措地一路飞向萨博达的王座。他们一看到萨博达国王,就赶紧钻进国王的腋下,上气不接下气地恳求萨博达国王保护他的生命。与此同时,紧随其后的鹰也来到了神庙前。看到这只被萨博达国王保护在袖子下的鸽子,他凶狠地说:“我已经饿了好几天了,我没有耐心了。你旁边的鸽子是我发现的美味。请快点还给我!当萨达国王看到这些时,他慢慢地回答道:“我发过誓要拯救和保护所有的众生。今天我应该拯救这只鸽子。我能把它还给你让你为了温饱而杀死自己的生命去崇拜自己的内脏吗?鹰也不甘示弱,反驳道:“国王,你说过要拯救众生,但如果你今天断了我的粮,我也活不下去了。我不属于众生吗?国王萨达然后亲切地问鹰,“你需要什么食物来充饥呢?”只要你能饶鸽子一命,我会尽力满足你的需求!”“我只吃刚杀的、热的肉!”老鹰无情地说。萨达国王心想:“他要求吃刚宰杀的热肉,但如果我为了救一只而伤害另一只,那就说不通了。“我既然立下大愿要救众生,就应该自己去救众生。”于是萨博达国王立刻抽出一把刀,从自己身上割下一块肉,给了老鹰,以换取鸽子的生命。这时,鹰又开口了,说:“大王,你要平等对待众生。虽然我属于动物之道,但我不应该在理性上有所偏颇;如果要用这块肉换鸽子的命,是不是应该用秤看看两者的重量是否相等?”萨达王让别人拿来秤,把鸽子放在一头,把切好的肉放在另一头。一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萨博达国王不停地割肉,直到几乎完全割掉,仍然无法与天平另一端的鸽子重量相等。此时,萨博达国王使出浑身解数,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想爬到秤上换鸽子。

突然,由于体力不支,他倒在地上,失去了知觉;醒来后,萨波达王自责道:“为了拯救众生,我必须勇敢站出来。一切众生皆坠入悲海。我发誓要拯救一切。为什么我这么懒,这么迷茫?我现在所受的苦,远不及地狱众生所受的苦。现在我有了智慧、禅定、持戒、精进等善举的功德加持。如果我还坚持短期无常,如何拯救地狱中一切百无聊赖,大受痛苦的众生?”尽管承受着被切断流血的痛苦,萨博达国王还是不停地许下伟大的愿望。努力站起来,一次次摔倒,还是努力站起来!再往下,再往下!看到这里,鹰王萨博达问道:“现在你知道你后悔了吧?放下枪。自己的命最重要,痛苦在自己身上,谁来替你痛苦!我还是劝你放聪明点,乖乖把鸽子给我,说不定你还能保命,继续享福,做一国之君!”“我不后悔!自从被劫以来,我已经失去了无数的生命,但这根本没有帮助所有的众生。今愿以此誓求佛之道。”萨达国王坚决地回答。突然,奇迹般地,萨博达国王气呼呼地登上秤盘,两头平衡。国王萨达高兴地喊道:“我成功了!我做到了!秤盘终于平衡了!鸽子终于获救了!”这时,天地震动,大海掀起波涛,枯树也开出美丽的花朵,香水雨和芬芳的花瓣从天而降。天上的女神看到这种牺牲生命的行为,就念叨道:“你要是真菩萨,就早点成佛。”这时,鹰恢复了本来的样子,站在国王面前说:“你今天的所作所为,想得到什么?”萨达王回答说:“我决心要拯救一切众生,不是为了追求荣誉和幸福,而是为了早日觉悟成佛。”“刚才,你割破了筋骨,伤了骨髓。你一点悔意都没有吗?”“没有”“我只看到你的身体在颤抖,你的气息奄奄一息,但你刚才说你没有后悔。这有什么证明?”扎波达王答道:“自始至终,我心中无怨无悔;如果我说的是真的,马上让我的身体平静下来!”萨达王的话一说完,他的身体真的立刻恢复了本来的样子,他的大悲心和拯救众生的意愿也真正应验了。此时此刻,人们在庆祝,在欢欣,在吟诵善行,在感叹自己从未这样做过。萨达王是释迦牟尼佛往昔修行菩萨的前身。那些冥想过去,牺牲自己以保全生命,受益于利他菩萨的慈悲胸怀,完成自私自利的善行的人;现在的这一批学生,为了名利和食物而牺牲自己的生命,各种方法都有,比如漏等。但他们生命垂危,他们痛恨内心的缺陷和空虚。古代德国人用有限的生命换来了无尽的功德和财富;如今,所有的人都倾向于利用世间的沧桑,拥有无尽光明的佛法前景。释迦牟尼佛的萨波达本生国王的故事是豪迈感人的,但它的真谛却值得我们反复思考。

更多佛教加入佛教怎么加入佛教(如何成为一个佛教徒)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