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专业薪酬前景如何(建筑学就业方向及前景工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建筑学专业薪酬前景如何(建筑学就业方向及前景工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每个地区不一样,同一城市也不一样。北京建筑专业毕业3000-4000很正常。做的好的话,半年后增长很快,一年可能12-15万。毕业后1-3年,月薪2000-5000元;毕业4-8年,月薪4000-10000元;毕业8年,月薪8000-20000。

00-1010 1.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12-15万元工资

二级建造师:8-12万元工资

2.造价工程师

造价工程师的市场需求相当普遍。建筑市场上所有大大小小的工程都离不开造价,有明确的工作方向,有权签署工程的预算、预算、决算。年薪:10-12万元。

3.监理工程师等人员可以担任总承包项目经理,市场需求还是很大的,所以工资会比造价工程师略高。

年薪:10-14万元。

4.结构工程师结构工程师在建筑师的建筑图和专业工程师的设备图中起着很大的作用,结构工程师证书也是一个含金量非常高的重要资格证书。

年薪:助理建筑师6-8万元,总建筑师8-12万元,总建筑师12-30万元,总建筑师30-60万元。

5.绘图员的待遇与工作年限有关。一般来说,3年以下为初级绘图员,3-8年为中级绘图员,8年以上为高级绘图员。年薪:5-6万初级绘图员

中级绘图员工资6-10万元,高级绘图员工资1-15万元。

岩土工程师证书可以说是勘察证书中最有价值的证书之一。一般岩土工程师的工资非常可观,每年都会吸引很多建筑人才报考。年薪:8-20万元。

7.助理建筑师年薪6-8万元。建筑师、首席建筑师年薪8-15万元。总建筑师、设计总监年薪30-60万元。建筑硕士年薪80多万。

建筑专业的各岗位工资多少在很多学校,建筑学是一个就业很好的“绿卡”专业。目前中国的建筑行业不能说是八九点钟的太阳,但至少是早上十点左右。建筑学专业就业前景很广阔,工资很高。

二三线城市和农村不发达甚至落后,为建筑行业的发展提供了空间。城市旧建筑的改造和拆除是城市更新的重要方式之一。建筑学专业的毕业生在这方面有广阔的施展舞台,工资待遇也很不错。

另外,文物和古建筑是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来维护。目前国家每年都在加大这方面的投入,专业人才匮乏。因此,近年来建筑领域的建筑遗产保护方向受到了市场的欢迎。

虽然建筑学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很广阔,但成长为“建筑师”并不容易。建筑学专业的毕业生找工作不难,难的是出人头地。刚毕业的学生普遍缺乏实践经验,在学校画的设计图和设计院画的不一样。在学校画画考虑的因素很少,但是在画单位设计图的时候,就要考虑成本、甲方喜好等因素。实现这个计划决不是一个纯粹的技术问题。

更多建筑学专业薪酬前景如何(建筑学就业方向及前景工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