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五大背景最深的妖怪(《西游记》中有背景的妖怪),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西游记五大背景最深的妖怪(《西游记》中有背景的妖怪)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西游记》中,取经路上的不少妖怪都有背景。

这些妖怪大多是神仙们的坐骑或者仆人。

下凡逍遥快活前,他们不忘在主子那儿顺上一两件宝物。

孙悟空虽然打得过他们,但一般都顶不住法宝。

当猴子把事情捅到天庭,大多都是草草收场,装模作样训斥一两句就算是惩戒了。

10、黄袍怪——天庭

黄袍怪,也就是奎木狼。

奎木狼的背景是天庭,他原本是二十八星宿之一,是有神职的。

《西游记》原著中,奎木狼是一个异常凶狠的妖怪,堪比狮驼岭三妖。

为何所有的《西游记》影视作品都不敢贴近原著?

原著中的奎木狼,吃人就像啃萝卜。

《西游记》原著是这么写的:

那黄袍怪跳起身大笑一声,现了本相,陡发凶心,伸开簸箕大手,把一个弹琵琶的女子,抓抢过来,把头咬了一口。

奎木狼就这样一边喝酒,一边听小曲儿,一边啃人。

最后奎木狼结局如何?

还不是被主人带走,回到天庭,继续做他的星宿!

9、金毛犼——观音菩萨

金毛犼,长得非常难看,法力平平,单挑完全不是孙悟空的对手。

但是,金毛犼有法宝紫金铃护身,收拾得猴子束手无策。

这紫金铃是太上老君亲自炼制的法宝,摇一下出火,摇两下生烟,摇三下飞沙走石。

有了这么强大的法宝,再加上身为观音菩萨的坐骑,金毛犼在凡间肆无忌惮。

金毛犼没有祸害“金圣宫娘娘”,却天天祸害宫女,每天都要祸害几个。

最后孙悟空也不敢把他怎么着,只能眼睁睁看着金毛犼被观音带走。

8、白象——普贤菩萨;7、青狮——文殊菩萨

狮驼岭三妖,全是背景强大的妖王,他们如果没有背景,怎能打造一个狮驼国?

狮驼岭究竟有多恐怖?

它是一个由妖怪建立的世界,是妖怪的天堂,凡人的炼狱。

孙悟空第一次进入狮驼岭,都被里面的景象吓得腿发软,具体细节自己翻书。

青狮白象其实对唐僧兴趣不大,他们喜欢现在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平静生活。

但是大鹏雕心比天高,一直撺掇青狮白象抓住唐僧。

青狮、白象的实力虽然不如孙悟空,但都比猪八戒要猛。

青狮跟孙悟空单挑20回合不分胜败,白象十回合之内打得猪八戒手软。

青狮白象的最后结局如何?现出本相,重新当坐骑去了。

可怜狮驼岭上的森森白骨!

5金角大王、6银角大王——太上老君

金角大王、银角大王,给太上老君烧炉子的两个童子。

跟其他妖怪不同,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顺走了太上老君好几件宝贝。

他俩兄弟偷来的法宝有紫金葫芦、羊脂玉净瓶、芭蕉扇、幌金绳。

别看金角银角很依赖法宝,但他们的自身武力值丝毫不容小觑!

银角大王跟孙悟空单挑30回合,不分胜败。

金角大王跟孙悟空单挑40回合,因为气力不佳,败下阵来。

《西游记》原著中孙悟空对着金角大王时有这样的心理描写:

“已得了他三件宝贝,却这般苦苦的与他厮杀,可不误了我的工夫?”

苦苦厮杀,这四个字足矣说明孙悟空打得挺费劲,很不轻松。

也就是说,大闹天宫时太上老君放水十分严重。

这俩给他烧炉子的童子,带上几件法宝,足够困住猴子!

金角银角的最后结局,自然是被太上老君带走,回去继续烧炉子。

4、九头狮子——太乙救苦天尊

《西游记》中实力最强的妖怪,莫过于九头狮子,也就是九灵元圣。

九灵元圣有多猛?

他不用任何法宝兵器,不用任何技能,不用DF二连,一个平A,就把孙悟空抓住了。

取经路上,只有镇元大仙和九头狮子,能够一招秒掉猴子。

最关键的是,九头狮子面对孙悟空时非常自信,一点也不害怕猴子。

反观金翅大鹏雕,觉得自己不一定打得赢猴子,还联合青狮白象,自认三弟。

而且,九头狮子对唐僧并不感兴趣,他打猴子,是为了给自己的徒子徒孙出气。

这么猛的妖王,见到太乙救苦天尊顿时就虚了,现出本相,跟主人走了。

3、青牛精——太上老君

青牛精,凭借一个金刚琢,几乎打遍天庭诸将,最后被主人太上老君带走。

这个金刚琢到底有多厉害?

堪比孔宣的五色毫光!

《西游记》原著中,太上老君是这么描述金刚琢的。

那金刚琢,乃是我过函关化胡之器,自幼炼成之宝。凭你什么兵器、水火,俱莫能近他。若偷去我的芭蕉扇,连我也不能奈他何矣。

如果没有芭蕉扇,太上老君都奈何不了青牛!不愧是砸得猴子头疼的法宝!

如来知道青牛的来历,却不敢出手收拾青牛。

笔者有个疑问,如来真能收拾得了青牛吗?不一定!

2、黄眉大王——弥勒佛

黄眉大王,他原本是弥勒佛身边的童子,手中的狼牙棒是敲磬槌变来的。

黄眉大王战力爆表,凭借金钹、后天人种袋两件宝贝单挑天庭神佛。

金刚琢只是收兵器、法宝,后天人种袋收人。

如果加上法宝,黄眉大王的战力远超孙悟空。

孙悟空跟黄眉大王多次大战,每一次都以多打少,帮手分别是二十八宿、八戒沙僧、五龙神并龟蛇二将、小张太子并四大神将。

黄眉大王每一次都能一打多很长时间且没有明显下风,最后都能从容使出法宝。

这武力表现可比青牛强多了。

黄眉大王的结局,也是被弥勒佛带走,假冒“小雷音寺”的事,也没有追究。

1、金翅大鹏——如来佛祖

金翅大鹏,既不是如来佛祖的童子,更不是如来佛祖的坐骑,他是如来的舅舅。

按照辈分看,金翅大鹏是孔宣的弟弟。

金翅大鹏的实力比起孔宣来,差上不少,对阵孙悟空没有明显的优势,远不及黄眉大王。

最后收服金翅大鹏时,如来佛祖几乎让西天诸佛全部出动。

有必要吗?金翅大鹏没有这么强吧?黄眉大王带着法宝过去,就足够跟金翅大鹏战平!

狮驼岭的事,金翅大鹏不仅没有受到惩罚,反而还成了护法。

标签:

更多西游记五大背景最深的妖怪(《西游记》中有背景的妖怪)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