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图画简笔画(猪八戒的简单画法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猪八戒图画简笔画(猪八戒的简单画法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西游记中的八十一难,哪一难是只有猪八戒才能解决?

说到《西游记》大家应该都不陌生,这部作品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前往西天取经的故事。师徒四人为了不负重托取得真经,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每一难都是对他们的考验和磨练。为什么刚好是“九九八十一”难,而不是“一百难”或者“五十难”呢?

这主要是因为佛教之中有这样的说法:七七渡劫,八八得道,九九归一,所以要设下九九八十一难才能修成正果,在前往西天取经途中遇到的各种艰难,师徒四人必须依靠自身的智慧和力量解决。

在唐僧师徒一行四人中,曾经大闹天宫的孙悟空本领最大,相比之下猪八戒的本领就要略微逊色了,虽然他也曾经在天上闹过事儿,但那是因为调戏嫦娥而被贬下凡间。

说起来这是一件丑事,他可没有大师兄闹天宫那样的本事,因此在大部分降妖的过程中,基本上孙悟空都是主力,而猪八戒只是偶尔打打下手。

可是在九九八十一难中

有一难全靠猪八戒才得通过,那么这一难是什么呢?

图片:师徒四人在取经路上剧照

一、两个“难”

这一难就是师徒4人在路过七绝山的时候遇到的,师徒4人到达七绝山前遇到了一个拦路蛇妖,原著中的蛇精并没有修炼成人形,刚出场没多久就被孙悟空送去吃了盒饭。

但在央视版的《西游记》里,这条蛇精修炼成了人形,而且还将蛇妖与孙悟空斗智斗勇的过程着重描写,因此很多人都以为,本难的关键之处就是收服蛇妖。

在原著中收服蛇妖并非是这一难最关键之处,在收服蛇妖之后还有一条路过不去,偏偏这条路是前往西天取经的必经之路。相当于“七绝山一难”,是由通过这条路的“大难”和打死蛇妖“小难”组合而成。

但在央视版的西游中,刚好将这两“难”的重要程度互换了,关于路“之难”只有一个老者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至于解决这个困难的方法也只是三言两语代过,不过想要通过这条路还只有猪八戒能办到。

图片:收服蛇妖剧照

二、难以通行的山路

当地的老者甚至这样向师徒四人描述:这条路难以通行,你们姑且停下别赶路了,从我们这个村庄向西走大概三十多里,有一座长满柿子树的山,这座山十分大,里面还有各种稀奇古怪的植物和动物,山间的道路甚至超过八百里,四周人烟稀少,我还从来没听说过有人能走完这条路。

每年山上熟烂了的柿子掉落下来,甚至把这条山路都给铺满了,经过雨露风霜的吹打和夏日的炙烤,这些柿子完全腐烂变质,把整条路变成一条像铺满了稀屎的路,也叫稀柿衢。

图片:老者描述的稀柿衢剧照

三、修路之难

听到老人这么说,唐僧师徒一行四人顿时犯了难,以前在取经路上遇到的各种困难和危险,基本上都是由于各种妖怪鬼魅作祟,挡路的妖怪打死就能解决问题,可是任凭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有再大的降妖能耐,也都拿这条路没有任何办法。

孙悟空替乡民解决了危害他们的妖怪,当地的村民十分高兴,在孙悟空消灭这只妖怪之前,许多村民已经遭到妖怪的毒手。他们只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百姓,而那只妖怪经过长期的修炼,修为很深,普通人根本拿它没有办法。

孙悟空杀了这只妖怪后,附近的村民再也不用每日担惊受怕了,为了报答恩情,他们决定筹集资金帮他们师徒重新再铺一条路。但是问题又来了,过路本已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重新开凿一条新路就更加困难了,这主要是因为没有人来管饭。

乡民居住的地方距离这里超过百里,而且这条路有八百里之长,越往后面挖越难办,挖到后面可能一天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在路上送饭了,而且师徒四人着急赶路取经,不能在这件事上等太久。

更何况劳烦这么多乡民费尽力气,专门为师徒四人开挖一条只用一次的道路也不划算,平时附近的村民根本没有人走这条路,因此耗费如此大量的人力物力确实不划算。

图片:乡民们表示要开挖道路剧照

四、妙计开路

虽然问题有一点棘手,不过当地村民首先解决了孙悟空粮食供给的顾虑,村民们说粮食由他们负责,不必担心,有人会负责将各家各户的粮食集中起来送到这里,剩下的问题就是如何能快速高效的打通这条路。

孙悟空有一身七十二变的本领和降妖除魔的本事,但是遇到这种情况通通都使不上,就在这时,孙悟空突然想到了一个十分绝妙的办法。他让当地村民做出大量馒头和米饭给猪八戒,他打算让猪八戒吃饱喝足后,变出巨大的本体在前面拱路,等猪八戒什么时候把路给打通,师徒四人就能通过这条路了。

不得不佩服孙悟空真的是猴精,脑子一转就想出来一个这么巧妙的办法,以前降妖除魔和解决困难都是孙悟空冲在前面,这一次孙悟空终于可以歇一歇,让猪八戒出一出力气了。

可是猪八戒愿意干这种耗费力气的活吗?要知道猪八戒能躺着就不坐着,天天都懒习惯了。猪八戒的懒可是达到一定境界的,有的时候连他师父和大师兄劝都没用。

图片:猪八戒变出巨大的本体拱路剧照

其实一开始猪八戒听到这个计划也不想干,毕竟这种出力气的活儿,他可是一根手指头都不想动!

不过唐僧答应这件事上给他记上一个头等的功劳,这可是头等功啊!猪八戒最终忍受不住诱惑,十分开心的答应了,而且还十分骄傲的说:“不瞒你们说,我本身就有三十六般变化的能力,虽然我不能变化成轻巧的云彩,但是变成巨石、大象、水牛这样巨大的东西,简直不在话下!只不过我身体变得越大,需要吃的东西就越多,你们赶紧准备好食物,等我吃饱喝足就有力气开干了!”

当地本来打算帮师徒四人重新开挖一条道路的村民听到这话,立刻就把用来准备干活儿的干粮全都拿给了猪八戒。村民们害怕他干活吃不饱,连着跑了有百里的路给猪八戒送来吃的补充体力,这样一来,这次出力气的活,猪八戒是跑不掉了。

图片:猪八戒说自己会三十六般变化剧照

五、开路成功

猪八戒吃饱之后果然来了力气,马力开足一路向前拱了过去,实在没想到,他仅仅用了两天的时间就把这条山路给打通了!九九八十一难中的这一难,妖怪并不难对付,最难克服的困难是这条路。

猪八戒这一次开路又是辛劳流汗,又要忍受恶臭的污泥,九九八十一难中,这一难确实全靠猪八戒才得以通过!

《西游记》中猪八戒指的是哪八戒?

八戒是指一戒偷杀生,二戒偷盗、三戒淫、四戒妄语、五戒饮酒、六戒香华、七戒坐卧高广大床、八戒非食也。

在原著中,自投为猪胎之后,生的猪头人身,体型肥胖硕大,皮肤黑灰,獠牙长出嘴外,外形丑陋吓人。武功高强,力大无穷,精通三十六般变化,所持的兵器为太上老君所造、玉皇大帝亲赐的上宝沁金钯(俗称九齿钉耙),重达五千零四十八斤,为一藏之数。

猪八戒前世为执掌天河十万水兵的“天蓬元帅”,因调戏霓裳仙子并且惹来纠察灵官后,又拱倒斗牛宫被贬下凡尘,却错投猪胎,在福陵山云栈洞落草。后受观音菩萨点化,入赘高老庄务农,等待取经人。

孙悟空收伏他之后,成为唐僧的徒弟之一,唐僧给他取名“八戒”,与孙悟空、沙悟净一同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几经劫难,因保护唐僧有功,成了正果,被佛祖封为“净坛使者”。

扩展资料:

在《西游记》中,猪八戒不习惯更不喜欢长期在外奔波的苦行生活,他护僧取经是出于无奈的,在西行途中遇有劫难,总是第一个打退堂鼓,要散伙,卖行李、嚷着回高老庄做女婿、种地过日子,这种回归土地、眷念家园、渴望定居生活的心情,也正是长期依附于土地的典型的农民意识和农民心理。

可以说,猪八戒是一个来自乡村的劳动人民的典型化身,他深刻存在守着土地而养成的顽固的保守心理,和神、道、佛相对立,表现着普通劳动人民的生活愿望。

猪八戒身上贪财、贪色、自私自利,还表现着明代社会好色好货思想的沉淀,反映了当时小生产者、小市民的意识特点,具有那个时代的思想特色。

猪八戒怎么画

准备材料:一支铅笔、一张白纸。

1、首先画出猪八戒的头饰、耳朵和脸的形状,先画出脸的轮廓

2、接着画出猪八戒的眼睛、鼻子、嘴巴,眼睛是两个小圆圈,鼻子画成椭圆,加上两个鼻孔。

3、再画出猪八戒的上身和手臂,上身要画得上窄下宽。

4、再画猪八戒的腿脚,腿可以画成两个半圆。

5、最后画出猪八戒的耙子,这样猪八戒就画好了。

为什么人到中年,会开始喜欢猪八戒?

图片|华君武《猪八戒画桃》

物道君语:

人有真趣,才有乐趣

人有真情,方有深情

人有真性,故有个性

中年,最可怕的不是年龄的危机,而是我们一路成长,一路丢失天真和勇气的“危机”。

人到中年,会羡慕猪八戒,因为我们生活无聊,失去了真趣;逐渐变得冷漠,失去了真情;学会了伪装,失去了真性。

而猪八戒诸多弱点,却依旧能够保持一颗“本真”的心。

图片|华君武《 猪八戒吃西瓜图》

三十而立,再看《西游记》。

发现中年人最大的心酸是读懂了猪八戒。

他不如大圣完美无畏,也不似唐僧理想高尚,也不比沙僧老实沉稳。

但他最像普通人,他有七情六欲,可比我们敢爱敢恨,他是贪吃好色,可比我们有趣天真。

最重要的是有我们早已没有的“本真”。

真趣,真情,真性。

图片|华君武《 猪八戒败阵》

真趣

/ 人可以丑,但要有趣 /

八戒丑,但他从不自卑。

好几次他借宿吓到了人,都会打着哈哈说:“我斯文,不比师兄撒泼。”

要么就说:“你以貌取人就不对了,我丑归丑,但有用啊。”

八戒有用,还有种呆萌的有趣。

大圣常喊他呆子,大概从见的第一面就有这个想法了。

图片|华君武《 猪八戒休闲图》

当时大圣来捣八戒的云栈洞,一棍打碎洞门。

气得八戒跑出来指着大圣骂:“你个该死的弼马温,你去看看律法,打进大门而入,是要犯死罪哩。”

大圣爷从来都是砸门而进,并没觉得什么不对啊。当时就被这呆子的骚操作搞懵了。

敌人上门,大难临头,生死悠关,八戒憨憨地想着人家把门打碎了是犯的哪条律法。

他呆萌还在于勇敢和胆小的反差:

遇到狮驼岭三妖时,他信誓旦旦地说,“怕他怎的!等我去打他一仗来!”

图片|华君武《 猪八戒临门一鼻》

刚说完,回头就搓着小手怯怯地对大圣说:“哥,能不能把绳借我,我扣在腰上,你和师弟拉着,我要是打输了,你就把我扯回来,别被人抓去。”

因为八戒最怕的不是死,而怕被抓去烤了,那样对不起他天蓬元帅的形象:

“......这一钻在火里,莫想得活,把老猪弄做个烧熟的,加上香料.....”

图片|华君武《 猪八戒桑拿浴》

八戒身上有孩童般的“呆气和天真”,所以很可爱。

人性本就有一种天然的真趣。只是我们自己,在世界走一遭后,被迫地主动地丢掉了原有的真趣。

受着别人的冷眼,过着重复的生活。成年人就这样在重复的日常里,日复一日怀念他已失去的真趣。

殊不知,人有真趣,才有乐趣。

图片|华君武《 猪八戒沐浴图》

真情

/ 人可以有弱点,但一定要真情 /

天下凡人都有弱点。

八戒弱点很多,看似不正经,背后有一种深情。

八十六回,豹子精三番五次用假人头欺骗师兄弟三人,最后丢出一个真人头。三人见状就哭了起来,八戒的哭不太一样。

他眼含着泪,默默抱着师父的头,找了个有阳光的地方埋下,筑起一座坟,然后找几根柳枝插坟边,找几块卵石堆坟头。

他说:“柳枝权为松柏,与师父遮遮坟顶;石子权当点心,与师父供养供养。”

大圣却喊:“夯货!人已死了,还将石子儿供他!”

八戒认真地说:“表表生人意,权为孝道心。”

而后整个身子伏在坟上,手扑着土哭道:“苦命的师父啊!远乡的师父啊!那里再得见你耶!”

你看他平时老嚷嚷着要分行李回高老庄,看似无情无义,但真临死别之际,但一股情深动人心。

图片|华君武《 猪八戒留级图》

他情真不单对唐僧,还有高翠兰。

他虽然爱调戏女妖精,但心里始终念着高翠兰。

他当高家女婿时,勤勤恳恳,让妻子吃着四时应季的果蔬,穿着锦衣带着金。

即便是要西行取经了,还时不时想着回高老庄,叮嘱老丈人给他看好高翠兰,如果取不成真经还回来当女婿。

而我们大多普通人,却追逐名利忘记了身边重要的人,冷漠观世,薄情待人。

所以每每都会羡慕八戒的真情:一腔深情待人间,三餐四季两人屋。

人有了真情,就有了深情。

图片|华君武《 猪八戒知己知彼》

真性

/ 人可以俗一点,最紧要是快乐 /

人皆有七情六欲,贪痴恨爱。只不过有人压抑,有人任其自然。

八戒是我们身上“欲”的影子,有我们羡慕的真性。

他从不会掩饰自己对于吃的渴望,也不会掩饰食欲得以满足的快活。

佛洛依德说人有三个我:超我、本我和自我。

超我是高级不实际的理想人格;本我是被规则和文化压抑的本能人格;自我是超我和本我中间的日常人格(就是我们普通人体现给外人的人格)。

图片|华君武《 猪八戒算命》

唐僧就是超我人格,把本我死死地压住,所以无欲无求,一生只有阿弥陀佛。

只有八戒,从来不会压抑本我,也不会在乎超我。

他只求俗趣的快乐,所以他简单有真性。

八戒食量大,每顿三五斗米饭,但吃饱了都会好好干活;吃人参果是囫囵吞果,被师兄弟取笑,可也不在乎;化斋把人家饭都吃光了,就坦诚自己才吃得半饱。

但他不在意他人眼光,他说:“做个饱死的鬼也好看。”

图片|华君武《 猪八戒吃长寿面》

八戒,他大胆地表达欲望,追求俗趣,享受生而为人最基本的快乐。

他没有什么佛教理想,也不爱世间功名,更不想当天上神仙。

他要的就是一个凡人理想:一头牛耕三亩地,老婆孩子热炕头。

所以我说八戒活得通透。

现代人有时活得太扭捏了,没有真性。

既要阳春白雪,又瞧不上下里巴人。

既要风花雪月,又不屑于人间烟火。

不是太冷清,就是太庸俗。

少了那份俗趣,也少了那份真性。

没有了真性,也没有了个性。

图片|华君武《 猪八戒猪吃猴粮》

年少不懂猪八戒,是因为我们当时一身傲气,羡慕英雄,不愿为凡人,所以笑他。

读懂已不再年少,是因为我们终究是凡人,一生劳碌命,却渐渐丢掉真趣、真情与真性,所以羡慕他。

生活诸多不易,真愿你们也能:

一颗凡心快活天,一片真心浪人间。

图片|华君武《 猪八戒心静自然凉》

文字为物道原创,转载请说明。

关于猪八戒的图片和猪八戒的图片简笔画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更多猪八戒图画简笔画(猪八戒的简单画法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