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看中秋晚会(台湾艺人参加中秋晚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台湾人看中秋晚会(台湾艺人参加中秋晚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传播量过亿!

6月29日,《20年前这位中国军人在香港一句话震撼世界》的视频,经读特客户端推出后,立即产生现象级传播效果。

人民日报、新华社、共青团中央、凤凰卫视等各大网站、客户端及微博、微信纷纷转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3日10时,全网传播量超1.2亿次。

其中人民日报微博715万、腾讯视频5932.7万、今日头条1411.4万、深圳***微博2766 万、秒拍视频562万……

视频首先把人们的视线拉回到20年前的中英防务交接仪式,再现中方指挥官谭善爱喊出的“你们可以下岗,我们上岗”这句话的场景。然后通过20年后,谭善爱和仪式亲历者、时任驻港部队仪仗队执行官张洪涛再度相聚,讲述转业后的工作生活情况,交谈中他们还即兴穿上军装,再次喊出当年那句话,同时表达对香港的祝福。

不少网友表示,正是因为看了该视频,才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对香港回归祖国20年有了更深切的体会,爱国豪情激扬在心。网友纷纷留言:“威武!提气!喊出了中国人的声音!”

人民日报微博转发该视频并配微评,说出了许多网友的心声:“‘你们可以下岗,我们上岗……’提气!振奋人心!今天,重温这话,我们依然心潮澎湃。记住这句话,记住百年荣辱,记住铿锵话语中的自豪之情,记住英武表情中的国家立场。有祖国的强大,才有昔日的‘上岗’;背靠祖国大树,香港只会越来越繁荣稳定。”

一位网友留言:“20年后,深圳特区报和读特客户端采访当年的亲历者,还原历史性一幕,策划巧妙,角度独特,令人钦佩,必须点赞!”

网友精彩点评回放

天森:记得那天,6月30日晚上,熬了一个晚上,就等看凌晨零点中国军队进驻香港,还有零点时分,港英旗降落,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间真快,转眼20年了!

yqxia:20年前作为驻港部队宣传处长采访这两位中国军人,20年后,又以新闻人采访他们,战友相聚,还原当年场景,体裁新颖,角度独特,家国情怀令人动容,手动点赞。

浪浪:史上最光荣的上岗!

又见雪飘过啦:20年前这位中国军人在香港回归时刻很自信地说出了中国人的声音,向中国军人致敬!

明眸O萍:记得那年我十岁,一直和爸爸妈妈守到0点交接仪式的时候,当听到国歌想起,我站起来敬着少先队员礼,当时真的很激动,自豪!

碧儿:只有特区报和读特才能采访到这样的亲历者。难得!给力~

这个牛人不太牛:二十年弹指一挥间,九七香港回归场景历历在目,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回归倒计时牌,万人上街欢呼,汽车鸣笛,人们尽情发泄自己的喜悦心情!特别是那么驻港部队中校军官的威武雄姿让人记忆尤新。

木子Syu:20年了 中国军队在变强大,香港越来越好,祖国发展也越来越好。

诛仙手:年轻的军人目光充满英气,二十年后,他早已不再年轻,但他的双眸依旧坚毅。致敬!

三生hepab:当时的心情已经是用言语表达不出来的了,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

哈维哟哟:当年是铁骨铮铮的硬汉!!!现在,还是铮铮铁骨的老硬汉!!

速报哥:这是一个伟大的民族,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

二团兔团:印象最深的就是高大的谭善爱那双巨大的眼睛射出的威严!

齐鲁山城:你们下岗,我们上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话不多,一等确已百年!

燕语呢喃:震撼世界的声音,英气的外表,坚毅的目光!我骄傲!

这是我的地盘:“你们可以下岗,我们上岗,祝你们一路平安。”谭善爱中校这个高大魁梧的中国军人,气势上就把英国兵比下去了,中国人扬眉吐气,这一幕永远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就像昨天刚发生的……

果断地不果断:两位中气十足的喊出当年说过得话,真的感觉那一刻他们还是20年前的风华正茂的年轻人。

Raychild:哈哈,当年互联网没这么发达,所以这句话没人太在意,可现在不对了,翻出来,回味依旧!震撼更久!

赖小薇小薇:声如洪钟,眼神坚定,气质非凡!

大秦:豪迈,振奋!现在想起来,还是豪情满怀!

绀香十三日:看香港回归视频的时候就觉得喊话的兵哥哥可帅气了。

卖飞机的小哥哥:威武!喊出了中国人民 *** 驻香港部队的自信!

世凉如梦:你们可以下岗,我们上岗!!为中国点赞!!

晨:谁不激动啊!就犹如一个失而复得的孩子!重新投入母亲的怀抱!如今健康地成长,成为祖国的骄傲!在此祝愿香港在新的理程里昂首阔步,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唉马我天:香港回归最提气,最感动的一句话就是:你们可以下岗,我们上岗。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感动哭了。

cat:你们可以下岗,我们上岗。这句话太有气势了!

供水小唐:你们可以下岗,我们上岗。这句话听着就感觉提气,差点流泪!

综合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夏岩青 见习记者 张颖

编辑 | 张颖

深圳特区报

深圳权威媒体资讯平台

更多台湾人看中秋晚会(台湾艺人参加中秋晚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