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用一生的佛言禅语(禅语感悟人生的经典语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受用一生的佛言禅语(禅语感悟人生的经典语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 不要让心太累,不要追想太多已经不属于自己的人和事。你我所走过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人,也许都将成为驿站、成为过客。一向喜欢追忆,喜欢回顾,喜欢不忘记,如今却发现,深刻在

2、. 请你用慈悲心和温和的态度,把你的不满与委屈说出来,别人就容易接受。

3、这是佛家劝人改恶从善的话。比喻作恶的人一旦认识了自己的罪行,决心改过,仍可以很快变成好人。语出宋·释普济《五灯会元》卷五十三:“广额正是个杀人不眨眼底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4、. 当你未学佛的时候,你看什么都不顺。当你学佛以后,你要看什么都很顺。

5、美好的爱情,动人的爱情,原来都是虚幻的!

6、. 假如这个世界是你的,那么,我只能充当一个过客;假如这个世界是我的,那么,你已经成为了一个使者;假如这个世界是大家的,那么,我们已为了剧中的角色。

7、. 心中装满着自己的看法与想法的人,永远听不见别人的心声。一生受益的禅语:关于静心

三 一生受益的禅语:关于静心

9、. 一切恶法,本是虚妄的,你不要太自卑你自己。一切善法,也是虚妄的,你也不要太狂妄你自己。

10、. 无明实性即佛性,幻化空身即法身

11、. 不宽恕众生,不原谅众生,是苦了你自己。

12、. 前生500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13、. 佛曰:刹那便是永恒(若人生了悟如佛,无悲无喜无梦无幻,无爱无恨四大皆空,生与死又有何区别。不能了,不能悟,不能舍,不能弃,参不透,舍不得。)

14、语出《佛典》,昔时佛祖拈花,惟迦叶微笑,既而步往极乐。从一朵花中便能悟出整个世界,得升天堂,佛祖就是佛祖,谁人能有这样的境界?!佛曰: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一砂一极乐,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静。

15、. 你永远要感谢给你逆境的众生。

16、. 修行是点滴的工夫。

17、. 你每天若看见众生的过失和是非,你就要赶快去忏悔,这就是修行。

18、. 无论是苦心找寻,还是途中偶遇,那些美好的人与事,都要倍加珍惜,别奢望下一站还有原样的风景,错过的东西或许就是无期。有缘无份是一种托辞,只因我们还不够努力;败事在天亦是一种慰藉,只要是无怨无悔,就算完败也不言放弃。放下了别落泪,转身了莫回首,把苦痛埋心底,让往事吹风里。

19、. 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20、. 后悔是一种耗费精神的情绪。后悔是比损失更大的损失,比错误更大的错误。所以不要后悔

21、. 恋爱不是慈善事业,不能随便施舍的。感情是没有公式,没有原则,没有道理可循的。可是人们至死都还在执着与追求。

22、第一句语出金刚经:所有相皆是虚妄;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当作如是观。

23、. 业障深重的人,一天到晚都在看别人的过失与缺点,真正修行的人,从不会去看别人的过失与缺点。

24、爱情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的,只有平平淡淡才是真!最羡慕那些黄昏下,互相搀扶的老夫妻,他们一起回家,即使没有说一句情话,可是只是一个微笑也已经胜过前言万语!他们做到了“执子之手,与子谐老”的爱情境界,只是在这平静的画面中!

25、. 一花一世界,一佛一如来:

26、. 当你烦恼的时候,你就要告诉你自己,这一切都是假的,你烦恼什么?

27、. 医生难医命终之人,佛陀难渡无缘的众生。

28、. 活着的气度则是要刚柔并济,胸中有天地。要坚韧不拔,顽强不屈。要傲骨侠肠,正直勇敢。一生受益的禅语:关于爱情

二 一生受益的禅语:关于爱情

30、. 学会把自己的心态放低放平,多看自己的缺点,多看别人的优点,让傲慢的心变得谦虚恭敬,这样您所处的环境自然就融洽了。

31、. 当你知道迷惑时,并不可怜,当你不知道迷惑时,才是最可怜的。二七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没有救。

32、. 多用心去倾听别人怎么说,不要急着表达你自己的看法。

33、. 你永远要宽恕众生,不论他有多坏,甚至他伤害过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

34、. 佛曰:坐亦禅,行亦禅,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

35、. 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

36、. 活着的气度是昂首挺胸,独立寒冬,面对漫天大雪,而巍然不动的英雄豪情,是酷暑三伏,雷雨交加,坐于书房,面不改色,挥笔题书的那份悠然宁静。

37、很多的东西都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佛的很多境界需要你自己去悟,去修心,如果什么都依靠别人告诉你,那么你就达不到自己修行开悟的目的了!佛陀教化众生要抛弃妄念执着,进入到非想非非想的状态!所以“说“这一行为本身需要一个妄念才能实行,所以不可说!之所以佛陀有这么多经书,这么多语录是为了教化众生不得已而为之,故禅宗讲求不执着于文字就是这个道理。

38、. 说我不行我就行,行了就行;说我行了我就更快行,愈行愈行!

39、. 所有的病患,医生最难治,所有的众生,自以为是的人最难渡。

40、. 你不必和因果争吵,因果从来就不会误人。你也不必和命运争吵,命运它是最公平的审判官。

41、. 当你的心真的在痛,眼泪快要流下来的时候,那就赶快抬头看看,这片曾经属于我们的天空;当天依旧是那么的广阔,云依旧那么的潇洒,那就不应该哭,因为我的离去,并没有带走你的世界。

42、. 经常惹怒你的那个人,才是爱你越深的那个,只不过不懂表达罢了。

43、. 心若简单,生活就简单;心若复杂,生活就充满痛苦。

44、. 与其说是别人让你痛苦,不如说自己的修养不够。

45、. 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因为你自己的内心,你放不下。

46、. 人与人之间的很多矛盾都是从傲慢中来的;都觉得自己比别人更高明,比别人更有见识,比别人更正确,于是相互轻视,矛盾也就逐渐生起了。

47、. 今日的执着,会造成明日的后悔。

48、. 有人帮你是幸运,学会心怀欢喜与感恩;无人帮你是命运,学会坦然面对与承担。没有人该为你做什么,因为生命是自己的,你得为自己负责。人生的必修课是接受无常,人生的选修课是放下执著。当生命陷落的时候请记得,你必须跌到你从未经历过的谷底,才能站上你从未到达过的高峰。

49、.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

50、. 你随时要认命,因为你是人。

51、. 每一个人都拥有生命,但并非每个人都懂得生命,乃至于珍惜生命。不了解生命的人,生命对他来说,是一种惩罚。

52、. 别人永远对,我永远错,这样子比较没烦恼。

53、. 当你快乐时,你要想,这快乐不是永恒的。当你痛苦时你要想这痛苦也不是永恒的。

54、. 生命、爱情、自由,本就没有谁的价更高,用一生去追寻哪一个可能都是错。考验爱情倒不如相信爱情,既然你已经选择了和一个人在一起,选择相信肯定要比怀疑和试图用怀疑去否定它更好。

55、前两句只不过借菩提树和明镜来讲明:不要执着与事物。后两句讲自己的境界,明明想得道,但是太执着于道,反而与道越来越远。禅宗主要阐述了人人皆有佛性,重在修心和意,而不是外在的!

56、. 佛曰: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即是错。

57、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

58、. 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

59、.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

60、. 人生四季,寒暑交替,静心体味生活的悲与喜,笑看起起落落。

61、. 怎样包容他才是。

62、. 朋友,我愿背起你所有的痛,只要你轻松;我愿和世界挑战,只要你自由自在。

63、. 生而为人,活着,活出风度,风采,风格。这些皆为外表,而气度则是内涵,是质地,是根本。

64、. 多少人要离开这个世间时,都会说出同一句话,这世界真是无奈与凄凉啊!

65、. 佛曰:一念愚即般若绝,一念智即般若生。

66、. 躲在某一时间,想念一段时光的掌纹;躲在某一地点,想念一个站在来路也站在去路的,让我牵挂的人。

67、. 生活磨砺了人生,这一路走来,学会了接受。

68、. 佛曰:忘记并不等于从未存在,一切自在来源于选择,而不是刻意。不如放手,放下的越多,越觉得拥有的更多。

69、. 不要害怕做错什么,即使错了,也不必懊恼,人生就是对对错错,何况有许多事,回头看来,对错已经无所谓了。

70、. 学佛是对自己的良心交待,不是做给别人看的。

71、. 修心当以净心为要,修道当以无我为基。过去事,过去心,不可记得;现在事,现在心,随缘即可;未来事,未来心,何必劳心。

72、. 佛曰:笑着面对,不去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注定让一生改变的,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开的时间。

73、. 你要包容那些意见跟你不同的人,这样子日子比较好过。你要是一直想改变他,那样子你会很痛苦。要学学怎样忍受他才是。你要学学

74、. 愚痴的人,一直想要别人了解他。有智慧的人,却努力的了解自己。

75、. 忌妒别人,不会给自己增加任何的好处。忌妒别人,也不可能减少别人的成就。

76、. 大悲无泪,大悟无言,大笑无声:

77、. 毁灭人只要一句话,培植一个人却要千句话,请你多口下留情。

78、.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79、. 你不要一直不满人家,你应该一直检讨自己才对。不满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80、.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痛苦的,没有例外的。

81、. 相信自己,一路风景一路歌,人生之美,正在于此。

82、. 不要浪费你的生命在你一定会后悔的地方上。

83、. 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你要的比别人多,就必须付出得比别人多。

84、. 如果抱怨成习惯,心灵就像上了枷锁,没有一刻解脱。唯有放下抱怨,才能体会到生命的自在与幸福。

85、. 当明天变成了今天成为了昨天,最后成为记忆里不再重要的某一天,我们突然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被时间推着向前走,这不是静止火车里,与相邻列车交错时,仿佛自己在前进的错觉,而是我们真实的在成长,在这件事里成了另一个自己。

86、. 不可说:

88、.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磨平了自己的棱角。不再为一点小事伤心动怒,也不再为一些小人愤愤不平。我以一种中庸的心态面对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或许这样很没志气,但是,我只是想过一种平淡的生活,安安心心,简简单单,可以做一些能让自己开心的事。我如此一个凡人:只希望此生淡然。

89、. 现在的我们,似乎成熟了,故而学会了承受;似乎懂事了,因而学会了拼搏;似乎现实了,从而学会了虚伪;似乎世故了,进而学会了寡言。可是又有几人能够真正读懂他们的内心。无力而彷徨的我们,也只能披荆斩棘地继续前进在生活的轨迹上。

90、. 你要包容那些意见跟你不同的人,这样子日子比较好过。你要是一直想改变他,那样子你会很痛苦。要学学怎样忍受他才是。你要学学怎样包容他才是。

91、. 生活的真谛在于创新,生活的理想在于远大,生活的艺术在于选择,生活的步履在于踏实,生活的乐趣在于追求,生活的安乐在于平淡。

92、这四句主要讲的是要人们懂得放下,也就是佛经中说的四大皆空,但是又不执着于空!

93、. 人,只要拥有微笑,就能够豁达乐观地活着;人,只要时刻保持微笑,就能够在漫漫人生道路上拥有一张永久的通行证。

94、. 创造机会的人是勇者。等待机会的人是愚者。

95、. 你可以拥有爱,但不要执着,因为分离是必然的。

96、. 我们活得累,多数时候怪不得外界、怨不得他人,是我们自掘陷阱、自寻烦恼。走得再近,隔得再远,没站在同一个高度,任何理由都是一种距离。不仰于心,不俯于情,不念过去,不惮将来,如此甚好。

97、. 心灵里,有许多东西,忘记的叫过去,忘不掉的叫记忆;身体里,有好多信息,潜伏的叫等待,涌动的叫热爱。人生的旅途,痛才是经历,累才是工作,变才是命运,忍才是历练,容才是智慧,静才是修养,舍才会得到;各自追求,各自珍惜。无论已到哪里,少回头,当下不虚度,人生可无悔。

98、. 同样的瓶子,你为什么要装毒药呢?同样的心理,你为什么要充满着烦恼呢?这些不知道你会满意不

99、. 未成佛果,先结善缘

更多受用一生的佛言禅语(禅语感悟人生的经典语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