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机玻璃和普通玻璃不一样厚(为什么有机玻璃和普通玻璃不一样厚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有机玻璃和普通玻璃不一样厚(为什么有机玻璃和普通玻璃不一样厚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多人以为有机玻璃和普通玻璃是“一家人”,其实来源完全不同。普通玻璃是硅酸盐做的,有机玻璃是丙酮、甲醇、硫酸、氰化钠做的。有机玻璃的真名是聚甲基丙烯酸甲酯。这个名字很难发音。因为它是一种合成聚合物,外观光亮透明,所以人们一般称之为有机玻璃。

虽然有机玻璃的密度是普通玻璃的一半,但不像玻璃那么容易碎。它具有优异的透明性和良好的热塑性,加热后可以“捏”成各种形状。

树脂玻璃被广泛使用。比如喷气式飞机在云层中高速飞行时,经常会遇到剧烈的震动、气流温度和压力的突变,这对驾驶舱的窗玻璃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谁能经得起这个考验?树脂玻璃。如果是战斗机,在追敌的时候,即使有机玻璃被子弹打穿,也不会整体破碎,只是被打穿了一个小洞,这样就不会出现玻璃碎片伤人的事故。

普通玻璃厚度超过15cm就变成绿色,透过玻璃什么都看不清楚。但是,对面的东西,隔着1米厚的有机玻璃也能看得很清楚。因其良好的透光性和紫外光穿透性,常被用于制作光学仪器。

有机玻璃还有一个惊人的特性:一根弯曲的有机玻璃棒,只要曲率不超过48,光就可以像水通过水管一样沿着它投射。光可以走“弯路”是多么有趣啊!利用有机玻璃的这一特性,可以用来制作外科透光玻璃器械,为外科医生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树脂玻璃质轻、坚韧且化学性质稳定。如果在有机玻璃的原料中加入一些染料,可以根据人们的需要制成红、绿、紫等彩色的有机玻璃。

关键词:有机玻璃

更多为什么有机玻璃和普通玻璃不一样厚(为什么有机玻璃和普通玻璃不一样厚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