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语文作文素材人物具体事例及分析(高中语文作文人物事例素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高考语文作文素材人物具体事例及分析(高中语文作文人物事例素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现在很多学生平时积累材料的意识比较弱,考试的时候怕写。为了让学生有话可说,有话可写,我们必须提倡多积累材料。

2022高考语文作文经典语段

1.鲁迅先生说:“天才不是在深林荒野中出生长大的怪物,而是由能使天才成长的人所产生和孕育的,所以没有这样的人,就没有天才。”如果有人觉得自己很有才华,可以自己闯天下,不注重与社会和他人合作,势必会得罪人。真正聪明的人会明白,要在一件事情上取得成功,必须考虑各种因素,从各种例子中学习,与各种人合作,与各种环境合作,这样才能取得成功。因此,俄罗斯教育专家提出了最新的教育理论——合作教学法。师生要在教育领域建立全新的伙伴关系,开展研究性学习,在知识的海洋中和谐奋进。(谈合作)

2.你可以在梅雨池里感受朱自清笔下的绿的陶醉,也可以听听西湖里刘郎与黄鹂的对答。你可以是一座桥,也可以是一匹瘦马;你可以手握宝剑,独自站在沙漠里,感受“风萧萧,水寒”的悲伤。还可以握着毛笔弓赏花写韵,享受“不必回风细雨”的闲适。从西域到东海,从朔白到江南,美丽的风景给世界增添了一抹耀眼的色彩。

3.古往今来,“诚信”是欣赏对方、成就英雄、成就大事的基础,无论是儒家、法家还是老子或庄子。“诚”与“诚”总是作为君子最重要的美德出现,古书中充满了君王以诚治国,王侯以诚夺嫡的故事。因为他的诚实,凌俊感动了诸葛孔明,把世界分成三部分,实现了霸权。在梁山好汉中,信守承诺、不遗余力求诚的英雄好汉,甚至被写进了才子之名,感动了万千文人。

诚实是对他人的尊重,是对过去的肯定,是对未来的承诺。有了“诚实”在背上,我们会感受到责任感,这是我们的要求。“诚实”是一个背包,在这个背包上,我们必然会面临一种可能,被抛弃、被欺骗、甚至被诋毁、被利用的可能性。但是诚实一定会给你一个轻松、开放、开放的心态。(《勉强的正直》)

4.有了它,我们有了“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承诺,有了五关前“赤兔胭脂兽”的绝骑,有了“天下三分一”的聚义厅榜首,更能迎风飘扬做好事的旗帜。因为诚信,诞生于平遥镇的“日升昌”在全国各地开设分号,汇聚了中国一半的财富。也正是因为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善意约定,嘉兴南湖的微波和井冈山的火花最终汇成了巨浪和熊熊烈火,席卷了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一个年轻的政党走过了80年的漫长历程。(千年的呼唤)

高中作文写作积累什么素材

首先,我们建议学生积累经典、新颖、灵活的材料。这是什么意思?

经典是什么?只是不要提到大家都不记得了,只要提到大家都知道并微笑。比如,屠呦呦、、楠三眼之父。

其次,一定要新颖。屈原、爱迪生、司马迁,第一时间想到的前三种材料可以丢弃。因为每个人都很了解它,并且把它记在心里。如果我必须写呢?可以用在辅助论证的一般增强部分,千万不要作为主例。

第三,要有一定的灵活性。比如我们在积累屠呦呦的素材时,不仅要积累她生活中的一个具体事件,还要把它看做一部传记,去了解她的生活,了解她生活的不同方面。这样,就有了我们剪裁的空间。

更多高考语文作文素材人物具体事例及分析(高中语文作文人物事例素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