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住房就是福利房吗为什么(公有住房属于福利房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公有住房就是福利房吗为什么(公有住房属于福利房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公房不等于福利房,公房的范围比福利房大。所谓福利房,又称优惠房或房改房,是指职工以工资货币分配方式向职工出售公有住房,职工以标准价或成本价购买,从而享有所购住房的部分或全部产权,并于1998年6月15日退出市场的住房。同日,全国房改工作会议宣布,从下半年起,停止实物分房,实行住房货币化分配。新建住房原则上只卖不租。然而,公共住房是相对于所有权属于个人的私人住房而言的。一般个人只有租赁权,没有所有权。根据产权人不同,公房分为三种:第一种是直管公房,是指由政府接管,国家租赁、购买、新建、扩建的住房。大部分是政府房产管理部门直接出租维修,少数是单位免租房。第二种是单位自办房产,指全民、集体所有制和其他单位所有的房屋,俗称企业房产,福利房属于此范围。第三种公房是行政事业单位作为产权人分配或出租给本单位职工的住房。

更多公有住房就是福利房吗为什么(公有住房属于福利房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