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化成仙出自哪里(羽化成仙真的有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羽化成仙出自哪里(羽化成仙真的有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羽化成仙 中国有一神秘绝地

在古代时期的中国,迷信和巫术特别盛行,而且在那个科学技术并不发达的年代,相对于真理而言,人们更倾向于鬼神。而封建时期的皇帝又都宣扬自己是天之骄子、代天巡狩,因此一般帝王驾崩都被称作“羽化成仙”,然而中国有一个神秘的地方,被称作“困龙之地”,因为在这个地方先后有三位帝王在这里魂归天国,后来的历朝历代皇帝都对此地讳莫如深。

其实,相对于困龙之地我们则更多听到的是龙兴之地,顾名思义就是真龙天子降生的地方,也被解释为帝王兴兵起义的地方。在河北的邢台却偏偏有一个相反的地方,凡是到过此地的帝王都会命丧于此,以至于被后代的皇帝称之为“帝王冢”,如今已经逐渐演变成为荒漠了,这个地方就是河北的邢台沙丘,接下来我们就来所以说这三位与此地有缘的帝王。

第一位:商朝最后一任帝王——纣王帝辛

我们知道,商纣王本是一位励精图治的君主,在他主政前期国内有贤臣闻仲、商蓉、比干等一大批文臣武将,各个都是定国安邦的栋梁之才。然而到了后期,纣王开始荒淫腐化,先是娶了倾国倾城的妖姬苏妲己,最后又在邢台沙丘这个地方建造了酒池肉林,每日沉迷于温柔乡之中无法自拔,将国家社稷弃之不顾。

最终为自己招来了亡国之患,公元前1130年,周武王带领的大周军队和纣王的商朝军队在牧野展开激战,战争结果是纣王大败,自焚而亡,一代帝国和他的也随之烟消云散。

第二位:赵国胡服骑射的创始人——赵武灵王

春秋战国时期,各国之间相互攻伐不断,谁能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就可以在大争之世的春秋战国称霸一方。而赵武灵王继位之后,就开始了对军队大刀阔斧的改革,他抛弃了中原民族传统的作战服装,反而效仿胡人穿紧身衣作战,很快就为赵国建立了一支雄武彪悍、百战百胜的骑兵,并引起各国争相效仿,同时赵武灵王通过胡服骑射使得赵国的综合国力大为提高。

不过,让后人至今匪夷所思的是,正值壮年的赵武灵王却突然提出退位,将王位传给了自己十分宠爱的赵惠文王,自己则以“主父”自居于邢台沙丘行宫。后来长公子章因为对赵武灵王废长立幼的行为不,于是起来发动了兵变,但是,由于事先策划不够周密,反而被赵惠文王派遣的公子成打败,最后公子章跑到主父赵武灵王那里避难,而公子成则趁机率兵围了赵武灵王所在的邢台沙丘行宫,活活将赵武灵王和公子章给饿死了。

第三个:中国第一位皇帝——秦始皇嬴政

秦始皇嬴政13岁称王,22岁开始亲政,从公元前230年到公元前221年,先后历经9年的南征北战,成功灭掉了韩、赵、魏、楚、燕、齐等东方六国而统一天下。统一之后,秦始皇又先后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以及修建了世界第八大奇迹之一的万里长城。

后来,统一中国之后的秦始皇就开始了全国各地的巡游,公元前210年,秦始皇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五次东巡同时也是他人生最后一次巡游,在经过邢台沙丘行宫的时候不幸患病驾崩。而后,宠臣赵高和相国李斯为了自己能够继续享受高官厚禄,于是就密谋篡改了秦始皇的遗嘱,迎立秦始皇的小儿子胡亥继位,史称秦二世,同时还不忘派人假传圣旨将扶苏赐死。

由此可见,河北邢台沙丘这个地方的确有着十分诡异之处,以至于秦朝以后的历代国君,都将邢台沙丘成为绝地,而且从未有过一位皇帝敢于试身前往这个神秘之地。于是久而久之,这块曾经有着无数辉煌历史的邢台沙丘,慢慢的就演变成了荒漠,而如今这块地方已经成为国家保护单位,是一个难得的旅游景点。

标签:

更多羽化成仙出自哪里(羽化成仙真的有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