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xs屏幕刮花了怎么办(苹果6s屏幕容易刮花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苹果xs屏幕刮花了怎么办(苹果6s屏幕容易刮花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新的iPhone终于开始发售了,本来想追一波看看,无奈囊中羞涩。于是将目光瞄向已经近乎支离破碎的iPhone6sPlus,我心里有一个很大的梦想:让它满血复活!它在被我满血“修复”之前,

新的iPhone终于开始发售了,本来想追一波看看,无奈囊中羞涩。

于是将目光瞄向已经近乎支离破碎的iPhone 6s Plus,我心里有一个很大的梦想:让它满血复活!

它在被我满血“修复”之前,是上面这个样子的。看上去仅仅是外屏玻璃碎掉了,但其实内屏总成的部分也影响到了触摸的使用,吃灰了好长一阵时间,看到新的iPhone动辄6/7000,顶配的iPhone Xs Max干脆干到了1.3万左右,心里只能安慰自己:修好了又不是不能用!再战5年有木有?

此前也有给iPhone手机换屏的经历,此时也想挑战一下自己,于是下单从万能的X宝买来不带配件的屏幕总成、工具包以及钢化玻璃贴膜等等材料,也许你要问了:这也叫挑战自己?

兄弟(dei),要知道现在的iPhone 6s Plus的结构和此前的iPhone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不带配件的屏幕总成和带配件的屏幕总成有很大的区别:你需要将琐碎到极点的Touch ID指纹模块和前置摄像头、光线感应器以及听筒等东西全部移植到你舍不得多花一百多块钱的无配件版的屏幕总成上。(事实上,我在换屏的过程中一度的讨厌自己:为啥要装这个B?因为这“道题”真的很难..)

第一大步:拆各种螺丝

尽管手机外壳的部分已经各种惨不忍睹,但“内心”部分依然是好的,所以我选择关机之后,开始工作。

第一步很重要,但其实也可以很粗暴...有拆机教程都曾经提到,拆iPhone的时候吹风筒、各种小工具都要备好,比如,吹风筒就是用来吹软化屏幕粘胶的部分,但到我这里好像行不通了..以为的确“碎”的有点惨...我灵机一动,拆完螺丝、用热吹风吹软了粘胶之后,直接拿小螺丝撬开,“嘿!”这招行得通。

这一步如果是用吸盘来吸出来很难...所以就不能固守观念不变了哈(小窍门1)

沿着边框的部分,使用三角片把屏幕的部分完全从机身上隔离开来,基本上就可以进入下一步的工作了。能够看到,iPhone 6s Plus内部的构造的确精妙,各个元器件和屏幕总成的连接处都是井然有序的在机身的内部依次排开,按照次序注意的拆卸螺丝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在拆卸排线的时候,尽量注意使用塑胶材料的拆机撬棒撬开,金属的很容易弄伤排线的接口;拆卸手机最重要的一步都是将电池排线拔掉,一定要记住哦~在带点下拆机,很容易搞坏其他元器件的。

将屏幕总成的各部分螺丝都拆卸下来,并且将屏幕总成的排线拆掉之后,其实你会发现主板部分和屏幕的部分的确就是两个结构,这也为后续的维修更换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便利。而且由于各部件之间互不干扰,最小的螺丝拆开之后都有它自己的作用在。

内部的螺丝很多,包括电池排线附近、包括屏幕总成排线附近乃至后续的Touch ID蓝牙模块、前置摄像头排线的附近都有很多,而且他们大小不一。因此,拆机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告诉你最好准备好一些颜色不一的螺丝磁性记忆垫来帮助你记住螺丝的位置,这样的话,当你重新装机时就不用担心螺丝会搞不清楚哪个是哪个的状态了。

我的小窍门(2)则是拆开哪个部分的螺丝时就放在一堆,这样一来其实就没那么复杂了,因为尽管螺丝大小不一,但也只是分成了长的和短的而已,装回去的时候并不难。

第二步:测试新的屏幕总成并拆卸旧元器件

X宝买回来的屏幕不可能是原装屏,触摸体验可能也比不了原装的。因此,商家都会告诉你换屏的时候最好先测试过屏幕是否没问题,再进行最终的封装工作,所以才有了测试新显示屏这一步。长按图标、触摸交互、手写输入、检查暗点和漏光等等,只有这样之后才能知道你购买回来的屏幕总成是不是可以使用的。

值得一提的是,我购买的是不带配件的屏幕总成,所以Touch ID、前置摄像头、光线距离感应器都不在新的屏幕总成上,所以就不需要测试这些了。

后续的部分就是拆卸这些元器件的过程...

想必很多同学和笔者一样,也曾经思考过苹果去年推出iPhone X的时候为啥要有一个这么的“刘海”,明明是一个完美的手机正面,却被这“刘海”坏了“一锅粥”。但拆到iPhone 6s Plus的前置摄像头这个部分时,我才能够最终理解这个设计的初衷。

毕竟,就连拆卸都这么繁杂的一个工程量,可想而知它们的数量之巨了!那个小小的“刘海”承载着的八大元器件确实不可或缺。

第三步:旧元器件安装、换新屏!

将旧的元器件从旧屏幕总成拆卸本身就是一个艰巨的任务,然后还需要“原样移植”到新的屏幕总成上,这的确很难,我曾经在拆机过程中一度的怀疑自己的选择是否是对的,因为元器件太琐碎、安装的步骤太繁杂了。

以Touch ID蓝牙模块为例,它本身就设计了一个触摸之后有回馈反弹的设计,你不能装不到位、你不可以装的太紧;而前置摄像头和光线感应器的部分更让人“讨厌”,因为它们都集中在一个排线总成上,拆卸还好了,安装的时候你需要留意卡扣位(一个很小的卡口)、听筒的位置、摄像头的位置乃至光线感应器的位置,装错一个整个步骤都会错了。

所以我给出一个小窍门(3),做这件换屏的工作一定要拍照留影,即便网上教程再多,都不如你自己拿相机记住原有位置更能帮助你留下最深刻的记忆。

(大件事)前面在拆掉旧的碎屏时曾经有一个测试的工作,将旧屏的部分元器件“移植”到新屏的时候,我也担心会不会有步骤不对,于是装上屏幕总成排线、电池排线测试屏幕是否有问题。

这时候,出现了一件只能凭借经验才能解决的大事:即便是所有网上的拆机教程都不曾提到过的--其他部分都正常,开机之后新屏幕总提示“Touch ID不能使用”。这回麻烦了,我以为是我安装的不对,于是各种重新检查、各种重装,但依然出现这个提示,而且期间因为心急屏幕排线没扣好我就开机,却发现一只开不了机,我还以为可能短路导致烧坏了元器件了。

后来我咨询了购买新屏幕总成的店家,他也是语焉不详,搜索各种教程也没提到这个过程,我傻眼了~这个时候我只能选择遗忘了“Touch ID”蓝牙模块被我装坏的事实了,反正又不是不能用?

于是下一步继续...将排线扣压到位、螺丝打到指定位置,最后就完成了所有的安装工作了。

需要注意的是,iPhone 6s Plus虽然不承诺可以有IP多少多少级别的防水,但其实屏幕总成和机身的部分确实考虑到防水的设计,因此有防水胶在整个机身边框的部分,所以安装新屏的时候如果有可能就尽量更换掉原有旧的防水胶、没有的话也没办法了。

螺丝装好,开机!

看到熟悉的苹果图标出现,我一个下午的汗总算没白流,虽然我依然纠结于Touch ID被我毁掉这件事情上面。各种测试交互乃至播放音乐都是正常的,我心中满是骄傲!iPhone Xs Max买不起,我还有iPhone 6s Plus再战五年!

整个换屏过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认为可以结束了?No!前面提到的Touch ID指纹识别不能使用了我能忍吗?尽管没有经验教会我,但我下意识的一个动作让它--指纹识别Touch ID满血复活,我重新还原系统了(清除数据但并不卸载原有的应用程序等等)之后,突然发现设置--Touch ID可以重新添加指纹了!

所以有时候真的是经验害死人...最终,这台曾经陪伴我好多年的机子又开始焕发青春,赔我征战四方了。

更多苹果xs屏幕刮花了怎么办(苹果6s屏幕容易刮花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