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失的大牙怎样补救(牙齿缺失该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缺失的大牙怎样补救(牙齿缺失该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疾病与健康

牙齿缺失怎么办呢?南京市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主任医师王宁介绍,一般牙齿缺失可以通过三种镶牙的 *** 来解决这一烦恼,具体包括活动假牙、固定桥及种植。

王宁主任介绍,所谓活动假牙患者可自己摘戴,费用低,易于清洁,但体积较大,戴入口腔有异物感,刚开始戴用时可能有说话模糊的现象,对咀嚼功能的恢复有限,咀嚼时容易松动,饭后需要取下清洁。活动假牙根据基托材质的不同又可分为胶连局部义齿(也就是塑料假牙)、普通金属支架及钛支架。其中普通金属支架与前者相比要薄,舒适。钛支架与普通金属支架相比,也是比较薄,但是钛支架更轻,舒适程度更好。

固定桥是粘在缺牙两侧的剩余牙上的,不需摘戴,稳固、舒适、美观,对发音无影响,可以恢复较多的咀嚼功能。但是对缺牙两侧的剩余牙磨除较多,费用相对活动假牙要高。

而种植义齿就是将与人体有良好组织相容性的纯钛种植体(即高科技仿生人工牙根),植入缺牙部位,经过一段时间达到骨整合后,再在人工牙根上连接义齿(假牙)以修复缺失的牙齿。

通讯员 成琳 吴梦羽

更多缺失的大牙怎样补救(牙齿缺失该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