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郑州市公办本科院校(郑州本科院校都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河南省郑州市公办本科院校(郑州本科院校都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河南是一个典型的教育大省,学生数量极其多是个别省份的一倍有余,在河南省共有151所高等教育的学校,其中本科有57所,专科有94所高校。在这中间本科院校这57所当中有38所公办院校,今天袁老师就把河南的这38所公办本科院校分成了4个梯队,方便大家具体研究。

第一梯队:郑州大学。第一梯队只有郑州大学一所,咱们要知道河南仅有一所211高校就是郑州大学,而且他的综合实力在河南省排名第一是毋庸置疑的。大家可以看到他的软科排名第83,差一点掉出前一百。是世界一流大学B类学科,如果放到别的省份的话感觉还不错,但是河南是教育大省还是不够看的。

第二梯队: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

河南大学,这所大学在学科评估当中有14个B类学科,B+学科也有3个。河南师范大学,这所大学是全省最好的师范类高校,类似于一省一所牛校的设置。河南科技大学,学科评估当中有3个B类学科。河南理工大学,在学东方瑞丽网科评估当中有1个A-学科,2个B类学科。河南工业大学,这所大学是国家粮食局和河南省共建的高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这所大学的财经类与政法类学科是非常不错的。河南农业大学,这所大学是农业部林业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与河南省共建的一所高校。

第三梯队:郑州轻工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新乡医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科技学院,中原工学院等。

对于新乡医学院咱们以前也是专门出过一期文章讲过,他虽然现在还是一所学院这只是因为历史等原因改名不成功,要知道他的往年录取分数要超过不少的第二梯队的大学。还有一个就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家要知道冠以华北,华中等字眼的高校都是很牛的。

第四梯队: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新乡学院,信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铁道警察学院等等。第四梯队的高校就是落实到河南各地的有特色的高校,真的挺好的都是本科学历。

如果大家仔细看的话会发现河南省的教育资源还不错不像别人讲得那么差,其实你仔细看的话还是顶尖院校上有欠缺,个别省份至少也得拥有2所985以及5所甚至更多的211高校,所以综合来看的话顶尖高校的实力上还是欠缺的。

标签:

更多河南省郑州市公办本科院校(郑州本科院校都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