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垫子发黄怎么清洗(沙发垫泛黄怎么清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沙发垫子发黄怎么清洗(沙发垫泛黄怎么清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周末晚上,关上了手机,舒服窝在沙发里“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现代人一言不合就沙发躺,沙发承包了我们在家中除睡觉以外的大部分时间,比如:花式

“在周末晚上,关上了手机,舒服窝在沙发里“

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

现代人一言不合就沙发躺,沙发承包了我们在家中除睡觉以外的大部分时间,比如:花式玩手机、追剧和朋友喝小酒聊八卦。

然而有一天,当你疲惫了一天回到家,想要再次登上沙发天堂时,黑漆漆、脏乎乎的沙发,让你望而却步:

·呐~这是前两天和小姐妹聊八卦时她不小心滴下的红酒

·这个鬼画桃符是最近爱上画画3岁儿子的“大作”

·最可气的这个黑点,是老公前段时间熬夜看世界杯吃小龙虾留下的油渍

·哎,还有自己散落在沙发各个角落的头发,以及无数已经干了的不明黑色物体

江湖救急,小U就给大家讲讲沙发清洁与保养的那些事儿

沙发主要是三大件类:布艺、皮革、木(藤)编。我们今天依次讲一下各类材质沙发的清洁与保养。

?

布艺沙发

首先我们来看看沙发界的扛把子-布艺沙发,它可活泼、可内敛,可休闲、可优雅,周围十个朋友有九个家里摆的是布艺沙发。

布艺沙发之清洁要点

Tip1:用海绵沾上洗洁精进行清洗

海绵是有非常强的吸水功能,在摩擦其中还会产生静电。所以海棉是布艺沙发清洗很好的一个工具。

Tip2:专业清洗剂清洗

如果是遇到一些比较难清洗的污渍,那就需要采用专业沙发清洁剂,一步到位。(品牌推荐: JINYI HOUSE/锦怡)

Tip3:带绒布沙发的清洗

吸尘器进行初步清洁,用干净毛刷蘸少许稀释的酒精扫刷一遍,再用电吹风吹干。如遇上果汁污渍,用少许苏打粉与清水调匀,再用布沾上擦抹,污渍也可清除。

Tip4:不用大量水清洗

布艺沙发是不防水的,如果水量大了就会渗透到了布艺沙发里,这样会造成布艺沙发发霉以及受潮等情况。

Tip5:水洗避免褪色和缩水

一些布艺沙发是可以拆洗的,这个可以根据不同的材质布艺沙发清洗,以免有褪色的问题和缩水等状况。

比如说可水洗的布艺主要有:混纺、棉质、提花类。不可水洗的主要是麻布、绒类。

布艺沙发之保养要点

日常护理做得好,也可以降低沙发清洗的频率。

Tip1:喷布面保洁剂

新沙发刚搬回家,散去味道后,喷上布面保洁剂,可以防止油污脏污。

(一般可以在沙发购买时店家会送布面保洁剂,若无也可以使用 JINYI HOUSE/锦怡)

Tip2:避免老坐同一位置

可移动的沙发垫,隔一段时间翻转一次,避免老坐同一位置,使磨损均匀分布。

Tip3:定期吸尘

沙发的扶手、靠背和缝隙必须深入清洁。可用吸尘器、滚筒粘纸或胶带清理,避免刷头紧贴布料,也不能用大吸力来吸,可能导致布面变形,增加损耗。

Tip4:局部污渍措施

局部污渍要立即采取措施,不能用大量的水擦洗,以免水渗入沙发内层,造成沙发框架受潮变形。

?

皮沙发

皮沙发呢,属于天生贵气,自带气场。皮料一般分为真皮、半真皮、人造革。

皮沙发之清洁要点

Tip1:一般皮沙发清洗

除了用吸尘器去除灰尘及细小碎屑,还可以抹上专用清洁剂,等待10分钟,让清洁剂将渗入皮质毛孔中的油污分解,再用干布擦拭干净。

(品牌推荐: Aoudy/奥媂)

Tip2:小孩子文具的油墨处理

尽快用橡皮擦擦掉油墨即可,但若有油垢或污垢产生,那么需要先用少量低浓度的肥皂水擦洗,再用清水擦洗干净。也可试着用蛋清擦拭弄脏了的真皮沙发。

Tip3:比较重的污垢

如果用洗洁精和牛奶什么的都没有效果,可以在超市买一袋食用碱面,用软刷蘸水擦洗,纹理中的陈年污垢都可清除。

Tip4:合成革仿皮沙发在受潮后的霉迹

对付这种霉斑,首先用旧牙刷蘸取高度白酒,擦拭有霉斑的地方。然后再用布擦拭,让酒和霉斑挥发。

皮沙发之保养要点

Tip1:让沙发待在适宜环境

保证居室内的通风,过于干燥或潮湿都会加速皮革的老化。太阳直晒、受潮,都会使皮革温度升高,导致龟裂和皮面褪色。也不要放在空调直吹的地方,容易使皮面变硬。

如有水渍要尽快擦干。夏季天气热,尽量避免满身是汗坐在皮沙发上产生异味。

Tip2:拍打沙发

久坐的部位要经常拍打,让皮革恢复原状。拍打皮沙发还能帮助皮料伸缩性得到良好维护与伸长,延长沙发寿命。

Tip3:日常除尘

每周一次简易清洁,用清水擦拭,去除沙发表面灰尘。防止皮革退色、粗糙、变形。

?

藤编沙发

布沙发舒适温馨,皮沙发奢华霸气,可说到藤编家具,好像就掉了一些档次,比较老气,委婉一些是“古朴”。

藤编沙发之清洁要点

Tip1:每月或每周清洁

用日常的洗洁精稀释到水中,然后用软布将泡沫脱离水面,擦拭藤编沙发表面而不使木材变湿。

Tip2:尽快烘干木材

一定要用牙刷或其他小刷子进入缝隙和凹槽。尽可能快地烘干木材,使用吹风机或在阳光下放置藤沙发。

藤编沙发之保养要点

Tip1:防虫

藤编沙发保养最容易长虫了。用花椒辣椒面塞入蛀孔,然后用塑料布或小塑料袋包紧蛀面,使气味不外泄,最后用毛巾擦干净,就可以防虫啦。

Tip2:防止褪色

对于做过一次大清洁的淡色藤条家具之后,抹上些许蜡是必要的,这能很好的防止褪色。

Tip3:防紫外线

阳光中的紫外线会使藤条变性发脆,长时间的照射会使家具泛黄、褪色,变干、松动和脱开,藤编沙发保养所以要避免阳光的直射。

Tip4:避热源

藤编沙发保养还要注意的是要避免靠近暖气,热源,这样容易造成变形,弯曲,开裂。

Tip5:防潮湿

藤编沙发保养还要随时保持通风,藤的横截面上布满了细密的导管可吸纳一定量的水分,但如果吸了大量的水分后就会变得柔软、结构松散、平面下垂,容易长霉斑。

/小U温馨提示/

对于喜爱的东西在拥有之后也要懂得保护,毕竟好东西也经不起折腾!

这篇沙发的清洁与保养方式一定要学起来,在保持沙发美观度与耐用度的同时,也让家一如既往的有着盛世美颜!

更多沙发垫子发黄怎么清洗(沙发垫泛黄怎么清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