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姓历史名人有哪些人(江姓历史名人有哪些名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江姓历史名人有哪些人(江姓历史名人有哪些名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江乙、江统、江淹、江革、江万里等。

1、江乙:又名江一,生卒年不详。魏国人,仕于楚国,活动于楚宣王期间,事迹多见于《战国策之楚策一》。狐假虎威的故事就是他说来讽刺昭奚恤的。

2、江统:(?—310年),字应元(一说元世、德元),陈留郡圉县(今河南杞县圉镇)人。西晋大臣,谯郡太守江蕤孙子。

3、江淹:(444年—505年),字文通,宋州济阳考城(今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程庄镇江集村)人。南朝政治家、文学家,历仕宋、齐、梁三朝。

4、江革:生年不详,卒于梁武帝大同元年。字休映,济阳考城人。九岁丁父艰,与弟观同生,少孤贫,自相训勖,读书精力不倦。十六丧母,以孝闻。服阕,与观俱诣太学,补国子生,举高第。

5、江万里:1198年11月16日—1275年3月19日),初名临,字子远,号古心,南康军都昌(今江西都昌)人。南宋爱国丞相、教育家。

更多江姓历史名人有哪些人(江姓历史名人有哪些名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