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图怎么画男(服装设计图怎么画 手稿),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服装设计图怎么画男(服装设计图怎么画 手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服装平面款式图是一种单纯的服装平面展示图,是要按照人体的比例关系来进行绘制,可作为时装效果图的款式细节,工艺表现进行辅助和补充说明。在绘制的过程中要求比例结构合理

服装平面款式图是一种单纯的服装平面展示图,是要按照人体的比例关系来进行绘制,可作为时装效果图的款式细节,工艺表现进行辅助和补充说明。在绘制的过程中要求比例结构合理,线条清晰明确,画风严谨仔细。

服装款式图的绘制要求如下:

(1)服装款式图要符合人体结构比例,例如肩宽、衣长、袖长之间的比例等。

(2)由于人体是对称的,凡需要对称的地方一定要左右对称(除不对称的设计以外),如领子、袖子、口袋、省缝等部位的对称。

(3)款式图线条表现要清晰、圆滑、流畅,虚实线条要分明,因为款式图中的虚实线条代表不同的工艺要求。例如,款式图中的虚线一般是表示缝迹线,有时也是装饰明线:实线一般表示裁片分割线或外形轮廓线。在制版和缝制时虚线和实线有着完全不同的意义。

(4)要有一定的文字说明,如特殊工艺的制作、型号的标注、装饰明线的距离、唛头及线号的选用等。

——案例1——

01

连衣裙款式图绘制

06 测量“模板(上装)”数据得到1:1比例的制图方法。

02

数据技术总结

下方各图中的左图为“心野母型”1:1比例数据,下方各图中的右图为笔者示范所用的等比例缩小数据。

03

连衣裙的手绘方法

Step 01 在已勾勒好的“ 模板”女上装外轮廓的基础上,确定领口宽度点、深度点和中心对称线的位置。

Step 02 参照领口宽度点和深度点的位置,完成领子的绘制。

Step 03 绘制袖窿线、侧缝线和下摆线的线形,完成衣身的绘制。

Step 04 依据衣型的宽度和长度,确定袖口线,完成

袖口及前胸造型的绘制。

Step 05 绘制出内部结构线,完成连衣裙内部结构的绘制。

Step 06 用水性笔将连衣裙的铅笔线稿勾勒出来,然后用橡皮将铅笔线稿擦干净,完成连衣裙正面款式图的手稿绘制。

TIPS

在本步骤完成装饰线、缝合线、衣纹线等线迹的绘制。

Step 07 参照连衣裙正面款式图的手绘方法,完成连

衣裙背面款式图手稿绘制。

04

连衣裙款式图例

——案例2——

01

裤子款式图绘制

02

“心野母型(下装)”的变化原理

03

数据技术总结

下方各图中的左图为“心野母型”1:1比例数据,下方各图中的右图为笔者示范所用的等比例缩小数据。

04

裤子的手绘方法

TIPS

本款为高腰裤,所以装腰点位置比“心野母型”女裤的腰位高一些。

Step 02 参照裤腰宽度点、装腰点和中心对称线的位置,完成腰头的绘制。

Step 03 绘制出裤腿侧缝线和脚口线,完成裤腿的绘制。

Step 04 绘制门襟、口袋与内部结构线,完成裤子内部结构的绘制。

Step 05 用水性笔将裤子的铅笔线稿勾勒出来, 然

后用橡皮将铅笔线稿擦干净, 完成裤子正面款式图的手稿绘制。

TIPS

在本步骤完成装饰线、缝合线、衣纹线等线迹的绘制。

Step 06 参照裤子正面款式图的手绘方法,完成裤子

背面款式图手稿绘制。

05

裤子款式图例

——案例3——

女衬衫款式图绘制

在画之前,大家要准备一些工具:人台、直尺、曲线板、铅笔。

大家可以将人台拷贝在卡纸上,将其剪下来,并在上面标注清楚人台中心线、领围线、肩线、胸围线、腰围线、臀围线。

在画上装服装平面款式图之前,大家一定要对服装原型结构图有比较熟悉的了解,在绘制的过程中要考虑款式结构和工艺。同时还要了解服装中的肩、胸、腰、臀的宽窄变化会对服装廓形产生影响,以及款式内部的零部件,如口袋、腰带、纽扣等在款式中所在的位置比例关系。

绘画的顺序是:领口—门襟—肩—袖窿弧和侧缝—下摆—袖子—内部零部件

拿去临摹 好好练习

更多服装设计图怎么画男(服装设计图怎么画 手稿)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