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站到西昌汽车在哪里坐(成都东站汽车站到西昌要多久),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成都东站到西昌汽车在哪里坐(成都东站汽车站到西昌要多久)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东界东三环路五段与龙泉驿区为邻,北临迎晖路,隶属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主要铁路枢纽之一,是中西部最大的铁路客运站之一,是集铁路、轨道交通、长途汽车、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原成都东站位于八里庄,建站于1961年4月,因新建成都东站而于2010年12月更名为八里站。新成都东站在沙河堡站旧址新建,2008年12月正式动工。2011年5月8日,成都东站投入运营。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成都东站占地面积68.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站场规模为14台26线,设计高峰小时旅客发送量为2.4万人次。

建筑设计:成都东站整体灵感来源于三星堆遗址出土文物,两个三星堆独特的青铜面具造型作为建筑正面支撑立柱,舒展、张扬的屋檐,形似太阳神鸟归来。成都东站设计中还融入了川西风格竹编幕墙,还有展现汉蜀文化的宫阙和雕刻。截至2018年7月,成都东站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其中客运用房为10.7万平方米,占地约68.33万平方米(不含动车基地)。

更多成都东站到西昌汽车在哪里坐(成都东站汽车站到西昌要多久)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