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未来发展怎么样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徐州未来发展怎么样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徐州以后的发展还是有大格局;不过还是差一些火候。对比一下其他城市,比如计划单列市,中国现在有5个计划单列市,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但并没有徐州。

再比如高铁站,徐州高铁站在全国是可以排到前十的,但是直接来个全国第二未免夸张了点,像郑州、武汉、长沙、广州、西安、上海这些也都是大站,我没有查到2019具体客运量,但是徐州肯定不是稳坐第二的,那个图里面把萧县北也划进来更夸张了,萧县北高铁站我去过,站很小,跟徐州关系不大,虽然萧县是老八县之一。

高铁只是方便发展,但是如果自身吸引力不足,反而会造成虹吸效应,造成人口外流大于人口流入。

昨天刚看过一份数据,徐州户籍人口约1050万,常住人口880万,苏州户籍人口720万,常住人口1070万,这个反差是什么呢,不就是虹吸效应吗?

再谈谈房价,徐州房价统计数据已经快50连涨了,这背后真的值得自满吗?我们是开了地铁了,可以涨涨了,但是房价已经接近苏南的无锡等地方了,与此同时,徐州人的平均工资多少咱们自己心里没有数吗?收入低而房价高,是把人往外赶呢!

还有人文历史,徐州确实不差,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夸张点说有人如果说不知道徐州我都敢喷他是不是三国演义都没看过,但是,历史现在是要让位于经济的,地方GDP税收还有人均收入这些才是我们衣食住行的根本啊!

还在上学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铜山是全国百强县,那时候每次看到都很自豪,但是长大了出去之后才知道,徐州的知名度和 整体实力还是不够啊,我们还是需要再努力的,拿矿大来说,如果矿大放在南京,是可以跟东南河海这些地方拼拼的,但是放在徐州,整体就下降了一档,说句难听的,是徐州拖了矿大的后腿啊。

徐州有哪些大企业呢?这么多年了,除了徐工、维维这些传统的,又新增加了几个呢,覆盖了多少行业呢?

当然,对比苏南,我们吃了地理位置的亏,吃了政策的亏,吃了招商引资的亏,这涉及到方方面面,我们不必自惭形秽,但是我们也决不能经济在全国还可以就沾沾自喜啊,2019年全国百强县苏浙皖占了46个,那么我们为什么是百强县呢?对比全国来说,我们是占了平原地形和地理区位的优势的。

徐州又有什么好工作呢?和隔壁的山东,几千里外的东北一样,徐州人还是热衷公务员,但是公务员是要人民养活的,都去争做公务员了,谁来踏踏实实做事,谁来发展经济?

作为在外地的徐州人,我估计十个有九个都有两恨,一恨徐州工资低,二恨徐州没有自己能做的行业,可能还有人恨房价虚高,我是都占了。

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总结一下,还是希望徐州以后越来越好的,但是我们决不能以自己的长处跟别人短处比,沾沾自喜,自我陶醉。

什么时候徐州的常住人口能超过户籍人口了,不管到时候有几条地铁,也不管房价多少,我想那时候的徐州会更上一个台阶了。

更多徐州未来发展怎么样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