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基地纠纷找哪一个部门投诉(宅基地纠纷找哪一个部门处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宅基地纠纷找哪一个部门投诉(宅基地纠纷找哪一个部门处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争议,由当事人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由人民政府处理。单位之间的争议,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处理;个人之间、个人与单位之间的争议,由乡级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处理。当事人对有关人民政府的处理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接到处理决定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向人民法院起诉。

根据我国《土地管理法》的规定,宅基地纠纷的解决办法,主要有三种:

(一)协商解决,《土地管理法》第16条第1款规定:“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争议,由当事人协商解决。”据此规定,公民之间发生的宅基地纠纷,应当先通过协商的方式加以解决。

(二)行政解决

(三)司法解决,对于侵犯土地的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被侵权人可以不经行政机关的处理,而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此外,宅基地纠纷还可以通过人民调解来解决。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十六条第一款

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争议,由当事人协商解决。

更多宅基地纠纷找哪一个部门投诉(宅基地纠纷找哪一个部门处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