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里的专科学校有哪些(山东,有哪些大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山东大学里的专科学校有哪些(山东,有哪些大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距离高考百日冲刺已经过去差不多30天了,对于高三学生来说再过70多天就要高考了,马上要面临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你选好大学了吗?你梦想中的大学是什么样子的呢?

山东省作为高考大省,每年高考人数非常多,2020年有53万多人报考,山东作为经济第三的强省,对教育的投入也是个很大的,山东省虽然在东方瑞丽网顶尖高校数量上比较少,这也是很多山东学子比较痛心的,但是高校数量却一点也不少152所高校排江苏、广东之后全国第三,在这152所高校中有70所本科大学,其中44所为公办大学。大学数量上还是可以的。

山东的44所公办本科大学分布在各地市:济南市19所,青岛市7所,济宁市3所,烟台市3所,泰安市2所,潍坊市2所,滨州市2所,淄博市1所,聊城市1所,德州市1所,临沂市1所,菏泽市1所,枣庄市1所。看到这里很多网友也应该知道山东的高校主要集中在济南和青岛两地。

作为山东省的省会城市济南市有19所公办本科高校,占据了接近一半的高校资源,其中包括山东省最好的大学985、211工程、双一流大学的山东大学,山东省最好的师范类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最好的财经类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省重点大学济南大学,合并了山东省科学院后实力大涨的齐鲁工业大学,最新合并成立的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艺术类高校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的体育学院,山东建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警察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山东政法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管理学院、齐鲁师范学院、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等知名大学。

青岛市作为山东经济最强的地级市,海滨城市,教育资源也是不错的,有7所公办本科落户青岛。山东3所211大学的剩余两所都在青岛,985高校中办学特色明显的中国海洋大学,211工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省属重点高校青岛大学(医学类也是比较强的),特色专业实力突出的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

济宁市的3所本科大学是:曲阜师范大学(考研神校)、济宁医学院、济宁学院。

烟台市的3所本科大学是: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

泰安市2所本科大学是:山东农业大学、泰山学院,潍坊市2所本科大学是:潍坊医学院、潍坊学院,滨州市2所本科大学是:滨州医学院(本校已经搬到了烟台)、滨州学院,淄博市1所本科大学是:山东理工大学,聊城市1所本科大学是:聊城大学,德州市1所本科大学是:德州学院,临沂市1所本科大学是:临沂大学,菏泽市1所本科大学是:菏泽学院,枣庄市1所本科大学是:枣庄学院。

山东省的高校除了70所本科院校以外还有82所专科院校,其中66所为公办专科大学,对于山东省学子来说想上省内大学的还是比较容易选择的,各分段的学校都有。

标签:

更多山东大学里的专科学校有哪些(山东,有哪些大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