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杜的历史名人有哪些,关于杜的资料(姓杜的历史名人有哪些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姓杜的历史名人有哪些,关于杜的资料(姓杜的历史名人有哪些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姓杜的历史名人有:杜康、杜甫、杜预、杜淹、杜光庭等。

1、杜康

杜康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酿酒始祖”,汉《说文解字》载:“杜康始作秫酒。又名少康,夏朝国君,道家名人。”因杜康善酿酒,后世将杜康尊为酒神。

2、杜甫

杜甫,字子美,自号少陵野老,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原籍湖北襄阳,后徙河南巩县。杜甫少年时代曾先后游历吴越和齐赵,其间曾赴洛阳应举不第。三十五岁以后,先在长安应试,落第;后来向皇帝献赋,向贵人投赠。

3、杜预

杜预,字元凯,京兆杜陵(今陕西西安东南)人,西晋时期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和学者,灭吴统一战争的统帅之一。

4、杜淹

杜淹,字执礼,京兆杜陵(今陕西西安)人,唐朝宰相,隋朝河内太守杜征之子。贞观名相杜如晦的叔父。

5、杜光庭

杜光庭,字圣宾,号东瀛子,缙云人。唐懿宗时,考进士未中,后到天台山入道。僖宗时,如为供奉麟德殿文章应制。随僖宗入蜀,后来追随前蜀王建,官至户部侍郎。赐号传真天师。晚年辞官隐居四川青城山。

更多姓杜的历史名人有哪些,关于杜的资料(姓杜的历史名人有哪些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