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郑国渠在哪里(大秦的郑国渠怎么讲?),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大秦郑国渠在哪里(大秦的郑国渠怎么讲?)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大秦一统:秦郑国渠

《大秦一统秦郑国渠》是2003年三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张骅。

基本介绍书名:大秦一统:秦郑国渠作者:张骅页数:186页出版社:三秦出版社出版时间:2003-11-1 图书信息作 者:张骅 编着出 版 社:三秦出版社出版时间:2003-11-1版 次:1页 数:186字 数:106000印刷时间:2003-11-1纸 张:胶版纸I S B N:9787806287804包 装:平装内容简介沧桑岁月,使中国古代许多水利工程成为历史的陈迹,而秦代的三大水利工程都江堰、灵渠、郑国渠延续至今,在世界科技史、水利史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本书以史为纲,首先介绍了秦代始建的郑国渠,由于泾河不断下切,后代多次将引水口上移,继建了汉代白渠、唐代郑白渠、宋代丰利渠、明代广惠渠等,全书系统记述了郑国渠兴衰演替,惠泽三秦两千年的历史。同时以人为纲,对治水政要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唐玄宗,治水能臣郑国、白公、赵佺、侯可、王琚、李义祉等作了重点记述。作者简介张骅,男,1939年生,陕西彬县人。编审、高工、剧作家。曾任陕西省水土保护局科处室领导和副局长、《陕西水利》主编等。先后编着出版了,《陕西之最》、《水事春秋》等18本着作。编演了《缇萦闯宫》、《秦王求贤》等8个秦腔剧目。编拍播映了《江河赤子》电视连续剧、电视专题片10部21集。在报刊杂誌发表各类文章1500余篇。作品先后获中央省市表彰奖励60余次。被收入多部名人辞典。现退休,任陕西省楹联学会会长、西安市文史。目录一、秦国三大水利工程概述1、司马错三伐巴蜀 秦昭王南扩设郡2、辟沫穿江兴水利 李冰开凿都江堰3、始皇下令征岭南 史禄开山修灵渠二、秦始皇治水思想与治水功绩1、富国强兵农为本 兴建两渠施泽惠2、决通川防大清障 治理河患保全澜3、渭水贯都壮鹹阳 以象天汉显帝威4、营造宫苑开先河 水景园林增秀色5、崇尚山水拜大禹 封禅巡海欲求仙三、秦代郑国渠1、虎视六国求一统 韩王疲秦派间谍2、郑国勘察泾河水 仲山开渠巧运筹3、始皇怒下逐客令 李斯上谏逐客疏4、关中沃野无凶年 秦以富强并诸候

更多大秦郑国渠在哪里(大秦的郑国渠怎么讲?)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