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哪里有荧光海滩(荧光海旅游),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国内哪里有荧光海滩(荧光海旅游)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荧光海(全球仅七处的荧光海滩)

全球仅七处的荧光海滩,其中一处就在中国!

“荧光海滩”又称“火星潮”,是一种生物发光现象,由发光浮游生物形成。

近年来,“荧光海滩”现象成为热议,全世界有7个地方先后报道出现这种奇特现象,其中3个在波多黎各、2个在澳大利亚、1个在马尔代夫、另外1个就是我国。

人类首次发现荧光海是在旅游胜地马尔代夫,而到现在为止,世界上已经有很多地方出现过了荧光海,其中最著名的有七个地方,除去马尔代夫以外,有三个在加勒比海的波多黎各(美属自由邦),两个在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剩余一个在我国的河北省秦皇岛市。

我国除了秦皇岛外,还有很多海岸也出现过美丽的荧光海。例如在2014年4月到9月之间,在辽宁大连的金石滩、海贝广场、大黑石浴场以及大连医科大学校内的海滩上都出现过美丽的荧光海。

同年,在山东省东营市孤东海岸同样也出现了大片泛着蓝光的海水,次年的1月22日,香港沿海地区出现藻花(又称水华,一种蓝藻过度生长的现象),傍晚的海面上泛出大量的蓝色荧光,浪漫无比。

海洋生物学者普遍认为“荧光海滩”其实是由无数散发着幽蓝光芒的浮游生物随着浪花冲击在海滩上形成的壮观场景。“荧光海滩”的色彩分为两种,一种是占多数的成片蓝色光斑,另一种是持续闪烁的绿色光点, 相比之下,蓝色光点更加漂亮和耀眼,夜幕下,蜿蜒的海滩星海辉映,恋人们牵手散步,浪漫至极,但是此等美景却难以长时间持续,在安静的环境中很快就会黯淡下来,必须用搅动海水或者投入石块才会再次闪亮。

更多国内哪里有荧光海滩(荧光海旅游)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