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树盆景怎么养求解答(发财树怎么养才能更旺盛,发财树的养殖技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发财树盆景怎么养求解答(发财树怎么养才能更旺盛,发财树的养殖技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果盆大了,可以在春秋的时候给它换个透气的小花盆,陶盆,塑料盆都行的,敞口的,可以放在窗外,露台上,放一个多月的时间。

第二、浇水

发财树最害怕的就是盆土积水,反而不怕盆土干燥,有的朋友养的小发财树盆栽,一个月不浇水都没有问题,其实发财树在冬季需要很少的水分,在夏季也是的,所以这两个季节反而都要少浇点水,同时放在有明亮的散射光照的地方,肥水需要的不多,春秋给一点点就行。

第三、保暖

发财树很怕寒冷,一点都不耐寒,所以冬季切记不可以放在室外养,更不可以放在非常寒冷,温度低于五度的地方,温度保持在十度以上是最合适的,不能吹冷风,只有保证它不受到寒冷的侵袭,才能顺利过冬。

如果发财树发生了冻伤,或是烂根了,我们可以用手,捏一下枝干,如果枝干发软,就说明已经不容易恢复正常了,如果枝干还是硬实的,那么就有希望还会继续发芽长叶子的。同时,注意不要经常给发财树换盆,虽然换土会刺激它长出来新的根系,但是长根的过程中也会消耗一些营养。

总之要养好发财树盆栽,不管是大盆养的发财树,还是小盆养的,都要注意这三个方面才行,这几个经验都是养过发财树的花友知道的。这样可以让我们的发财树盆栽越长越是茂盛,年年长势都很旺。

更多发财树盆景怎么养求解答(发财树怎么养才能更旺盛,发财树的养殖技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