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民间故事有哪些视频(中国的民间故事有哪些缩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国的民间故事有哪些视频(中国的民间故事有哪些缩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庄周梦蝶:战国时哲学家庄周梦见自己化作一只蝴蝶,梦醒以后,自身依然是庄周。因此说,不知是庄周化为蝴蝶呢,还是蝴蝶化为庄周。

2、孔融让梨:孔融将大的梨子让给了哥哥和弟弟,孔自己另拣了一个最小的梨子。

3、击石燕鸣:某天傍晚,两只燕子晚归时,只有雌燕飞入了城门,而被城门隔在了外面的雄燕用头不停撞击城门,竟撞死在城门脚下。雌燕久候雄燕不归,也悲鸣而死。

4、杞人忧天:从前有个小国家叫杞。杞国有一个人,整天胡思乱想,疑神疑鬼。他一会儿担心天会崩塌下来,砸扁了脑袋。一会儿担心地会陷落下去, 埋住了全身。他越想越害怕,整天忧心忡忡,天吃不下饭,夜里不敢睡觉。

5、白蛇传:故事包括篷船借伞,白娘子盗灵芝仙草,水漫金山、断桥、雷峰塔、许仙之子仕林祭塔等情节。表达了人民对男女自由恋爱的赞美向往和对封建势力无理束缚的憎恨。

更多中国的民间故事有哪些视频(中国的民间故事有哪些缩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