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四大火炉是哪些城市(中国的四大火炉城市是哪个),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国的四大火炉是哪些城市(中国的四大火炉城市是哪个)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春暖花开的时节已经不知不觉的走过,马上便来到了夏日炎炎的时候。夏天的气温想必是大家最不想面对的了,因为实在是太热了,仿佛要被“融化”了一般。往往这个时候,连门都不想出,只想躺在屋里,吹着空调,喝着“快乐肥宅水”。尤其,正在我国南方,总有着几个“火炉”之称的城市。

重庆

虽然我国的“四大火炉”城市一直都有一些变动,但是好像重庆向来都是在榜单上的,都没有见过它跌出榜单。在2010年之前的几十年里,重庆有高温的天数都是排在其他城市之前的。到过重庆的小伙伴们一定深有体会,有时候气温最高都可以达到40℃以上了,想想都很热。

南昌

作为江西的省会城市,南昌现在已经是新的“四大火炉”城市之一了。南昌的炎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它的独特地理位置所导致的,南昌三面临山,被群山所环绕着,不像它周围的城市还可以有季风吹进去。此外,城市的不断发展扩建也导致了热岛效应的加剧。在这两两种原因的加持下,看来南昌想不上榜都不行。

杭州

杭州是近些年来才进入到“火炉城市”榜单中的城市,一直以来我们对于杭州的认知都是: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有着众多的美景,诸如像闻名海内外的西湖等等。但是,近些年来,杭州的高温天数已经可以排到我国众多城市中的第二名了,就是平均气温大过38℃的天数也非常多。

福州

福州是新的“火炉城市”中的另一个,因为据统计,福州的炎热指数已经可以排到第一名。炎热指数通俗一点来说,就是我们日常出门感觉起来的温度那样,而且还与湿度挂钩。从炎热指数来说,在炎热指数大于90的天数已经有20多天,将近一个月的天数。这也是福州为什么可以成为新的“火炉城市”的原因。

更多中国的四大火炉是哪些城市(中国的四大火炉城市是哪个)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