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徐州有几个校区(中国矿业大学位于徐州哪个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国矿业大学徐州有几个校区(中国矿业大学位于徐州哪个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中国矿业大学徐州校区(同样都叫中国矿业大学)

在高校的发展过程中,因为发展需求诸多高校都建立了自己的分校,大部分高校建设分校都是在当地,也有部分高校建设分校是在异地,这也就有了后来的双胞胎大学,都是出自同一所大学,最后却成了完全独立的两所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中国矿业大学的办学可以追溯到1909年,最初是由英国福公司创办,那时叫焦作路矿学堂,是中国创办最早并一直延续到如今的矿业学府,为我国的矿业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在后期的发展中这所高校经历了诸多风雨,停办、迁移、合并、重组,最后有了如今社会地位稳固的中国矿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的发展经历了诸多次迁移,在陕西、河南、甘肃、江苏、天津、四川、北京等地都办学过,1953年在北京算是稳定了下来,成为了北京学院路著名的“八大学院”之一,后来又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平稳发展了十几年后,学校又迁移到了四川,直到1978年,经国务院的批准,在江苏省徐州市重建,恢复中国矿业学院校名,1988年正式更名为中国矿业大学,学校的发展彻底稳定了下来。

当时在北京还有中国矿业学院的研究生部,后来因为发展需要,中国矿业学院研究生部改成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区,这样中国矿业大学在当时就有了两个校区,在之后的发展中两所大学都是迅猛发展,因为在北京这个地方有着丰富的资源,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区实力已经可以和江苏徐州主校区相比肩,在2009年北京校区宣布独立,成为了独立的大学,因此国内也就有了校名相同的两所独立大学。

很多学生在报考的时候就会疑问,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江苏究竟哪所大学实力更强呢?自己应该报考哪一所呢?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1997年入选211工程大学,2017年入选双一流大学,拥有本科专业32个,硕士点224个,博士点8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6个,校区有2个,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国家级特色专业8个,9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各类教职工1062人,综合实力是十分强悍。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徐州)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徐州)同样是211、双一流大学,拥有本科专业72个,硕士点215个,博士点9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6个,校区有2个,占地4200余亩,国家级特色专业1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5个,专任教师2145名,实力同样是非常强劲。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更多中国矿业大学徐州有几个校区(中国矿业大学位于徐州哪个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