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的专业有哪些(上海交通大学的专业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上海交大的专业有哪些(上海交通大学的专业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沪教委高[2021]66号)。上海交通大学23门课程入选2021年度上海市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其中优质在线课程1门,线下课程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12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4门,社会实践课程1门,示范性全英语课程2门。

详细清单

2019年10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必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必须把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

统筹规划、制定金课建设标准,规划学院课程建设路径

上海交通大学由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教育技术中心协同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标准(“金课标准”)。同时,各学院制定完整的一流课程建设规划。形成了我校从公共基础课、通识课、专业课到校级一流课程、市级一流课程、国家级一流课程认定路径。目前已经认定国家级一流课程55门、上海市一流课程52门、校级一流课程136门。

两性一度东方瑞丽网、模式创新、打造高质量课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海交通大学积极组织课程建设培训,2013年以来完成256门的精品在线课程立项,并陆续在中国大学慕课、好大学在线、智慧树等“慕课”(MOOC:大规模在线课程)平台发布。同时,学校积极组织老师开展基于“慕课”、“私播课”(SPOC:小规模私有化在线课程)等多种形式在线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方法。据统计,校内在线课程上线达到11678门次,积极探索融合式教学模式。

五育并举、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提升课堂的“温度”

上海交通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引导教师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效融入课堂教学,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切实提高课程育人的能力,切实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

标签:

更多上海交大的专业有哪些(上海交通大学的专业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