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昙花几月份开花怎么个养法(各种花色假昙花开花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假昙花几月份开花怎么个养法(各种花色假昙花开花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盆栽假昙花这样养,开花艳开花多,颜色好美,仙气十足

蟹爪兰是很漂亮的一种花儿,很适合盆栽,如果喜欢蟹爪兰的话,小雅觉得,不妨也试试养一盆假昙花放在家中,同样非常漂亮非常耐看。假昙花和蟹爪兰长得特别相似,蟹爪兰的叶片较薄一点,有点毛茸茸的感觉,边缘的位置可以看到小锯齿,假昙花的叶片比较厚实饱满一些,而且它的叶片边缘有一圈红色,开出来的花也很相似,两者都是比较容易养活的,假昙花的花色也有好多种,大红色,粉色,桃红色,白色,橙色等等,花色比较多,花量也很大,花朵比蟹爪兰的花儿稍微小一点,都是非常艳丽好看的,也很适合家庭种植。

1、假昙花可以常年放在室内阳台上养护,冬天放在室内,以免冻伤,到了春季秋季的时候,可以适当增加光照,等到开花了,就不用晒太阳了,或是放在散光的地方养护。

假昙花在管理上比较省事,不过要注意一点的是,养假昙花的土壤比较重要,因为它害怕积水,所以土壤一定要排水良好透气疏松肥沃才行。所以一定要用疏松透气的栽培介质来养假昙花,土壤里面一定要加入一些沙粒或是珍珠岩之类的。

2、给假昙花盆栽浇水的时候,浇水量不用太多,空气干燥的时候,可以喷喷水,这样可以提高一下环境湿度,但是盆土的含水量不能太高。夏季的时候,和养蟹爪兰差不多,一定不要晒太阳,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控制好浇水,减少浇水,叶片有点干的时候,再浇水,让它顺利度夏。

在养假昙花的时候,其他方面可以马虎一点,但是要学会如何浇水,一定要注意,每次不要浇水太多。平时都不要浇水太多了,否则会容易烂根。

更多假昙花几月份开花怎么个养法(各种花色假昙花开花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