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长什么样子?(蜻蜓长什么样子有没有毒),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蜻蜓长什么样子?(蜻蜓长什么样子有没有毒)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蜻蜓腹部细长、扁形或呈圆筒形,末端有肛附器。足细而弱,上有钩刺,可在空中飞行时捕捉害虫。雄虫交配器位于腹部二、三节腹板上,雌雄交尾也在空中进行。休息时,双翅平展两侧,或直立于背上。前翅和后翅不相似,后翅常大于前翅。翅的前缘,近翅顶处,各有1个翅痣,呈长方形或方形,可保持翅的振动规律性。

蜻蜓的繁殖:

蜻蜓幼体从水中或水边的卵子爬出,而卵的生产方式有3种。有些种类把卵产在植物组织中,有些把卵黏附在表水的底层或上方。卵也可能从腹部掉落或被冲至水中。

幼体利用直肠内的腮,从水中吸取氧气。腹部把水吸入,再经由肛门压出。水可能以此方式大力排出,产生一种喷射推进的逃生方法。

固体废物亦以这种方式排出。随著幼体长大,它把皮蜕掉,未来的翅膀在幼体成长期间约有一半先变为明显。这些翅鞘在随后的蜕皮过程中快速增大。幼体爬出水面进行最后一次蜕皮,变为成虫。

更多蜻蜓长什么样子?(蜻蜓长什么样子有没有毒)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