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黑斑有什么办法(脸上长黑色斑怎么去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脸上长黑斑有什么办法(脸上长黑色斑怎么去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到几千年来古老审美观点的影响,亚洲的女性普遍以为白为美,追求美白几乎排在所有美容项目的之一位。说到美白,便要说一说让人体变黑的黑色素了。

黑色素是什么

黑色素存在于每个人的皮肤和毛发中,属于一种氨基酸衍生物,由黑色素细胞生成并存在皮肤或毛发中。

黑色素细胞产生的色素不一定是黑色的,还有深棕色、黄色、红色等,正因为有了这些色素的存在,所以我们的皮肤才有了颜色。

斑点、黑皮肤是怎么来的

当皮肤受到阳光中紫外线照射时,皮肤为了自我保护,会激活酪氨酸酶,而酪氨酸酶会让氧化黑色素的前身——多巴,从而导致黑色素释放,经过细胞代谢出现在皮肤表层,导致皮肤变黑、色斑、晒斑等。

此外,如果皮肤受到伤害、 *** ,黑色素从表皮层掉入真皮层,也会导致皮肤变黑。简单的理解,皮肤变黑、出现色斑是由于黑色素活跃或皮肤受到破坏引起。

一般因为的黑色素引起的斑点可分为三类:雀斑、黄褐斑、炎症性或瘢痕性色斑:

雀斑:一部分来自于遗传,一部分来自于暴晒。

黄黑斑: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内分泌因素、激素分泌、肝病、药物、避孕药、含激素药膏、暴晒、熬夜等,都可能导致黑色素细胞活跃,产生色斑。

炎症性色斑:主要是由于皮肤过敏、炎症、受伤等, *** 了黑色素的聚集、沉着。如青春期的痘印,除了炎症引起之外,还由于挤痘痘引起。脸上一旦出现痘痘、过敏、伤口,切记消炎可减少色素的沉着和色斑的产生。

如何去除黑色素

其实,提出这个问题,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据目前所存在的资料显示,人体的表皮中大约有20亿个黑色素细胞,重量只有1克左右,但却分布在全身,几乎每平方毫米的皮肤中含有1560个黑色素细胞,想要去除黑色素细胞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药物、防晒、手术等 *** ,淡化或去除黑色素带来的皮肤暗、黄、黑等问题。

如何美白、祛斑

目前在现在在明星中更流行的是美白针,主要成分是传明酸和维生素C。

传明酸,可以快速的抑制酪胺酸脢、黑色素细胞活性,防止黑色素聚集,消除因为紫外线照射引起的皮肤黑、色斑。

维生素C,属于一种抗氧化剂,让人体代谢产生过氧化氢,起到还原美白作用,减轻过氧化脂质引起的色斑。

但美白针的的注意事项、术前条件、术后要求也极高,不是所有人适合,术前要详细咨询医生。

运用化妆品美白

一般化妆品中含有谷胱甘肽曲酸、熊果苷、吲哚美辛、维生素C等物质,具有一定美白作用。

防晒、避免激素药物,保护皮肤不变黑

含有雌激素的药膏、化妆品会 *** 皮肤变黑、生斑,长期还会引起病变,同样不推荐。更好日常注意防晒,经常使用防晒霜,可更大程度避免晒黑。

更多脸上长黑斑有什么办法(脸上长黑色斑怎么去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