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痛风发作吃什么药(糖尿病合并痛风首选什么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糖尿病患者痛风发作吃什么药(糖尿病合并痛风首选什么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型糖尿病患者往往由于胰岛素抵抗产生嘌呤代谢紊乱造成高尿酸血症,继而会引发痛风。此类患者的饮食调控应坚持“四低一高”的膳食原则,即低嘌呤、低蛋白、低热量、低脂肪和多

2型糖尿病患者往往由于胰岛素抵抗产生嘌呤代谢紊乱造成高尿酸血症,继而会引发痛风。此类患者的饮食调控应坚持“四低一高”的膳食原则,即低嘌呤、低蛋白、低热量、低脂肪和多喝水,以减少尿酸的合成,促进尿酸的排泄。

因此,此类患者应不吃含大量嘌呤食物(每100克食物含有嘌呤150毫克以上)。正常人嘌呤摄取量为每天600~1000毫克;糖尿病患者应长期控制嘌呤摄入,急性期应选用低嘌呤饮食,摄入量控制在每天150毫克之内,在痛风缓解期将每日膳食中嘌呤含量限制在100~150毫克以内。

应少吃含较多嘌呤的食物(每100克食物含有嘌呤15~150毫克),如猪、牛、羊的瘦肉,鸡肉、鸭肉、鸽肉、鹧鸪、鹅肉、松鸡、动物肝肾,一般水产类鳗鱼、鳕鱼、鲭鱼、鲑鱼、鳝鱼、扇蛤,还有菠菜、腰果、豌豆、扁豆、麦芽、麦片等。

可吃几乎不含嘌呤的食物(每100克食物含有嘌呤0~15毫克),如咖啡、茶、蔬菜、水果、馅饼、鱼子酱、鱼卵、鱼肝油、鱼精、大比目鱼、乳酪、蛋类、果酱、奶油及其他的脂肪、脱脂牛奶、面筋、核果、米饭、面条。

不能暴饮暴食,以限制嘌呤的摄入。在痛风急性发作期的2~3天内,宜选用嘌呤含量很少或基本不含嘌呤的食品,如奶类、面包、米饭、鸡蛋、黄瓜、西红柿、苹果等。

此类患者还要控制饮食的总热量。糖尿病并发痛风患者需要的热量根据病情而定,一般为1500~1800千卡。糖占总热量的55%~60%。膳食中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的比例按要求搭配。三餐比例相对稳定,以配合降糖药的服用。

此类患者的蛋白质可按照比例来摄取适量供给,标准体重时蛋白质可按每千克体重应摄取0.8~1克的蛋白质,全天40~65克,以牛奶、鸡蛋为主。如果是瘦肉、鸡鸭肉等,应该煮沸后去汤再食用,避免吃炖肉或卤肉;酒精会使高尿酸血症增高,还会促进嘌呤合成,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能喝酒。不食用过多强烈刺激的调味品或香料;限制脂肪的摄入量,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因为脂肪可减少尿酸排出。脂肪摄取应控制在总热量的20%~25%,一般控制在每天50克左右。

更多糖尿病患者痛风发作吃什么药(糖尿病合并痛风首选什么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