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的笔顺的笔顺(皮的笔画笔顺第一笔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皮的笔顺的笔顺(皮的笔画笔顺第一笔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皮的第一笔是横撇。皮字总共分为五笔画,先写横撇,再写一大撇,再写竖,再写一个横撇,最后写一捺,这样皮字就写好了。写字一定要按照正确的顺序去写,这样才能帮助我们更好的识字。

与皮字有关的故事。

皮字我们很熟悉,但是一般人可能不知道与皮字有关的还有个故事,那就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相传在魏国的东阳,有一年那里向国家上交的钱财布匹比以往多出十倍,朝廷里的官员都向魏文侯表示祝贺,认为这是国家经济发展好的表现,然而魏文侯却不像他们那么乐观,他想魏国东阳这个地方的人口、土地都没有变化,怎么这上供数量怎么突然变化这么大呢,他觉得事情一定没有这么简单,会不会有什么隐情呢?这时候他想起来之前自己碰到的一件事情,就在一年前,魏文侯出街巡视,在路上的时候看到一个人将羊皮统子反穿在了身上,身上还背着一大捆的草料,他很不理解,这样不是把衣服都磨坏了吗,于是魏文华便问那人为什么要这样做呢,那人回答说:“我很爱护这件衣服,这样穿是怕把毛漏在外面弄坏了,尤其是在背东西的时候。”于是魏文侯便对那人说:“其实皮子比毛更重要啊,皮子磨坏了毛才会坏呢,你这样做大错特错了啊。”然而那人却并没有将魏文侯的话放在心上,仍然坚持自己的所作所为,背着草就走了。于是魏文侯把这个故事将给了大臣,告诫他们不要因小失大,大臣们有所顿悟。

标签:

更多皮的笔顺的笔顺(皮的笔画笔顺第一笔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