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住的宫殿是什么殿下(皇上住的宫殿是什么殿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皇上住的宫殿是什么殿下(皇上住的宫殿是什么殿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皇上住的宫殿:

1、秦朝皇宫为阿房宫,皇帝寝殿不详。

2、西汉皇宫叫未央宫,宫内有宣室、麒麟、金华、承明、武台、钩弋殿等,另外还有寿成、万岁、广明、椒房、清凉、永延、玉堂、寿安、平就、宣德、东明、岁羽、凤凰、通光、曲台、白虎、猗兰、无缘等殿阁32座。甘泉宫是西汉皇室的行宫,不是正式皇宫。

3、唐代正式的皇宫有三座,大明宫,太极宫,兴庆宫。大明宫内廷主殿叫紫宸殿,皇帝夏季会住在含凉殿,太极宫,丽德殿,兴庆宫,南熏殿。

4、北宋:福宁殿,行宫为延福宫,延福宫寝殿为延福殿。

5、南宋:福宁殿、勤政殿。

6、元朝皇帝寝殿为大明殿香阁。

7、明朝皇宫叫紫禁城,寝宫为乾清宫。

8、清代:顺治康熙的寝宫为乾清宫,雍正以及之后的皇帝住在养心殿。此外还有行宫圆明园,畅春园等,圆明园皇帝的寝殿为九州清晏殿。

更多皇上住的宫殿是什么殿下(皇上住的宫殿是什么殿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