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有哪些值得去的地方(法国巴黎有什么旅游景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法国巴黎有哪些值得去的地方(法国巴黎有什么旅游景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作为享有国际盛名的浪漫之都与文化之都,巴黎在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很多标签,这些标签或时尚,或华丽,或深沉,或激情,共同串联起整个城市的独特脉动。巴黎也积极依托这些特

作为享有国际盛名的浪漫之都与文化之都,巴黎在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很多标签,这些标签或时尚,或华丽,或深沉,或激情,共同串联起整个城市的独特脉动。巴黎也积极依托这些特色优势,发动带有国际范儿的“魅力攻势”,巩固自身在全球消费者心中的“朝圣地”形象。

从消费行为角度看,经济发展环境与消费服务能力始终是推动消费的重要因素。作为全球化程度较高、经济活动持续活跃的城市,巴黎的GDP水平常年雄踞欧盟城市榜首。据统计,2020年,巴黎大区的GDP规模达7090亿欧元,占法国总GDP的31%,占欧盟总GDP的4.6%。近年来,巴黎还积极拓展自身国际金融中心、世界商务与创新中心的城市功能定位,通过优化升级营商环境、优惠政策与消费服务,吸引了众多集团总部、研发中心、科创企业及世界级高竞争力集群巨头到此落户。据统计,截至2020年,巴黎已成为法国吸引外资企业最多的地区,主要外资公司数量在欧洲排名第二。另外,巴黎大区高度重视自身多元化经济发源地身份,以高度多样性的经济格局,大力发展高增值服务业和高科技制造业,如人工智能、清洁技术、金融科技、IT服务、生物技术、文化产业、航空航天及汽车工业等,提升自身知名度与影响力。多元化、专业化的经济发展环境为强化巴黎消费中心地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硬件条件而言,巴黎为提升自身消费吸引力也做足了功课。巴黎位于欧洲的十字路口,已成为连接5亿多消费者市场与众多欧洲主要城市的重要枢纽。除优化国际机场、高铁、城市快线、公共交通等传统交通系统外,巴黎还积极依托现有资源,拓展包括共享单车、电动摩托、自动驾驶汽车等在内的多种交通选择,为消费者的区内出行提供高效方案。巴黎还拥有多个知名商圈,并凭借自身久负盛名的消费口碑,进一步强化以香榭丽舍大街为中心,串联蒙田大道、奥斯曼大道、圣·奥诺雷街等汇集众多国际大牌的消费区链,最大限度提高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另外,巴黎还通过“社会与团结经济计划”,为提升企业消费服务能力拓展更大空间,包括为陷入困境的企业提供帮扶、协助创造就业机会、推动初创项目发展、助力节能与环保转型等,将经济与商贸活动有机统筹。法国还针对性地为消费者提供系列配套服务,从纠纷调解到海关退税、从银行支付到保险理赔、从售后保障到服务咨询等,覆盖消费行为过程的始终,极大提升消费者、特别是海外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也在无形中树立了巴黎有保障的“消费口碑”。

从软实力而言,巴黎高度重视自身在时尚、文化与旅游等领域的软实力,并将此打造为推动消费升级的“爆点”与“增长点”。在文化领域,巴黎将分布在城市各处的名目繁多的博物馆、艺术馆、古迹等作为推动文化消费的重要名片,积极拓展以艺术、文化、历史为轴的商业集群,带给消费者一种徜徉在历史与文化之海中的消费体验。同时,巴黎还以艺术节、文化展、贸易展会及打折季等积极吸引消费者,为传统的消费活动拓展更多增长节点。据统计,巴黎每年举办400多场贸易展览会、1200场大会,各类活动数不胜数。在时尚领域,巴黎深耕自身悠久的时尚传统,创新市场思维,并积极利用新型传媒途径、多样化宣传方式,积极扩大在高定时装、奢侈品等领域影响力,牢牢把握引领全球时尚风向标的主动权,并以此作为推动消费的“王牌”。在旅游领域,巴黎已成为生活艺术、文化、美食与历史的代名词,并将电影、戏剧、音乐会、餐饮、住宿、体育等各领域纳入旅游链条,为消费者提供“沉浸式”的消费体验与全方位消费服务,并在具体推广中大力展示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及节能减排等绿色理念,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注入更多活力。

作者:李鸿涛

来源: 经济日报

更多法国巴黎有哪些值得去的地方(法国巴黎有什么旅游景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