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渝高速是什么高速(沪渝高速上行是哪个),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沪渝高速是什么高速(沪渝高速上行是哪个)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沪渝高速 上海这条高速交通量大

上海正在渐渐复苏,一切在向正轨发展,各行各业也逐步动起来了,这当然包括上海赖以发展的基础——交通。

最近几天,各大媒体都在报道G50沪渝高速上海段即将启动改扩建工程。

确实,G50沪渝高速上海段在正常情况下,都是非常繁忙的一条高速公路,不过,近一两个月除外了,你懂的。

G50沪渝高速上海段之所以繁忙,与这条高速公路的标准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标准为双向4-6车道,而且设计时速仅为100公里,通行能力是非常低的,而这条高速既是上海中心城区与西部地区沟通的一条快速通道,还是上海对外的一条通道,交通量必然是很大的。早就需要改扩建了。

而长三角正在建设示范区,G50沪渝高速上海段就是这个示范区的重要交通通道,未来会肩负着更多使命,那就更需要改扩建了。

G50沪渝高速上海段改扩建工程起于嘉闵高架路,终于西岑收费站(湖州方向),线路长约37.4公里,改扩建的标准为双向6-8车道,时速设计为120公里,具体一点的就是,G50泽青路东边的标准为双向八车道,以西的标准为双向6车道。

这样改扩建后,通行能力是有所增加的,但应该是有限的,为什么这样说呢?

看看G50沪渝高速其它省市的改扩建标准,如果改扩建了,基本都是扩至双向8车道,但上海作为我国的一座大都市,交通非常繁忙,却还未能做到全线双向8车道,通行能力提高那肯定是有限的,或将出现瓶颈路段。

有很多网友表示:应该建设高架高速,双层的才更符合上海的气质。个人觉得也应该弄高架,这是有很多好处的,毕竟上海寸土寸金,高架建设可以节约土地,而采用高架建设,那标准肯定也更高,那通行能力会得到极大提升,更为主要的就是符合上海的气质,提升上海的城市形象,一举多得多完美啊!

多说也没用,还是跟着政府的节奏走,期待G50沪渝高速上海段改扩建工程前期准备顺利进行,早日开工,早日建成。

标签:

更多沪渝高速是什么高速(沪渝高速上行是哪个)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